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冷箭够不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冷箭够不着你

2017-07-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冷箭够不着你

  文/黄小平

  一位年轻人向大师诉苦,说他常遭人妒忌,招人冷箭。

  “你应该高兴才是,这不正说明你比别人优秀吗?”大师说,“那些冷箭都射中你了吗?”

  “射中了。”年轻人说,“这些冷箭让我伤痕累累。”(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说明在通往优秀的路上,你走得还不够快,走得还不够远,你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相差太大,你还在他们冷箭的射程之内。这样,你当然也就会被他们的冷箭射中了。”大师说。

  “怎样才能不被冷箭射中呢?”年轻人问。

  “去让自己更加优秀!”大师说,“优秀到把他们远远地甩在身后,优秀到让他们望尘莫及,优秀到你在他们冷箭的射程之外,让冷箭够不着你。这样,你就不会被冷箭击中了。” (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冷箭够不着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