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性突破感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性突破感性

2017-07-05 作者:何秋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性突破感性

  2017。7.4闪电雷鸣把睡梦中的我叫醒了!第一天的新鲜感消失了,更多的是对这次支教的反思。下了雨的早晨有点凉,微微的凉意更让我沉下了心去思考我的这次活动。

  其实新鲜感是支撑不住去做好一件事情的。也许我们一开始是以抱着万分兴趣去支教,但是我觉得更应该懂得在这之间背后的意义。我们一行人能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什么?我们能留下些什么?我们能带走些什么?

  因为我们支教的活动在菉树村还是挺轰动的!第一天过后,有不少的家长带着孩子过来问能不能进去上课。我的班级比第一天多了好多个学生。还有个学生上课一天的课,今天晚上要跟他外出打工的妈妈去顺德,暑假才回来。在下午放学后,他回家用田字格的本子写了一句话说谢谢老师,还用心地叠了一个信封,把写的字条放了进去!收到信的老师看到后,感动了很久很久。我们一行几个人决定去他家一次,跟他说再见!(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高年级的同学的带领下,走了很远的字条偏僻的小路。小路很黑,很湿。小孩子的家很简陋,没有大件的家私,没有干净的地板。只有满地的鸡粪和满床的破旧的衣服。门口还种着几棵很久没有浇水的花。进门后床上几个孩子在玩牌,没有开灯。开着一个很小的风扇。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开灯,他们说省电。继续玩着他们的纸牌。他们家中有四姐妹。爸妈在外打工,只有奶奶在家照顾他们几个。平常很久才能见一次爸爸妈妈。去了学生的家,更让我想去改变一点什么!哪怕是我积极的情绪态度去影响他们。也许我们挥挥衣袖就走了,但是对于教过的孩子,他们会改变些什么!对于他们以后得人生会有什么影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性突破感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