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菉树再添“红领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菉树再添“红领巾”

2017-07-05 作者:“幸福红领巾”社会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菉树再添“红领巾”

  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继续着他们第二天的支教活动。同时因为我们的课堂开展形式丰富多样,队员们用心呵护孩子们成长,得到了菉树小学附近的群众一致好评,因此今日近十名孩子再进我们实践基地,菉树再添新绿,再系“红领巾”

菉树再添“红领巾”

  尽管早上乌云密布,雨洒菉树,却依旧阻挡不了孩子们上课的热情。他们一如既往地比上课时间提前了许多来到学校,在教室里满心期待地等候着老师的到来。

  我们的支教活动给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体验,学生们在回家之后仍回味一天的课程,因此家长们也愈加信任我们,那些一开始犹豫不决的家长看见后也纷纷表示要把孩子送到学校里来。新加入的同学在校长的带领下进入到了相应的教室,一开始他们还有点拘谨,但同学们的热情和有趣的课程设置使他们慢慢抛开羞涩,展露笑颜。

  我们实践队除了开设基本的课程,开设的针对学生特点的素质拓展课程更是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例如由绘画组的老师也带来的特色课程—棉花粘贴画,引导学生们巧妙地利用棉花在绘画中做出立体的效果,使画作更加地饱满、生动。这样别致的绘画方式让学生们耳目一新,极大地增加了学生对绘画的兴趣。另外还有今天得到了学生们一致认可的太极课,该课程由体育组队员黄锦涛负责教学。在课堂上,黄锦涛手把手指导学生,耐心地纠正其动作,课堂教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由于太极课是最后一节课,那些早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不得不在门口等待,但家长们都表示理解,并对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太极动作竖起了大拇指。看着孩子们开心的享受,家长们的称赞,实践队员们都明白了他们所做事情的意义,这不仅是知识的传播,更是孩子面向外面视野的打开。(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尽管只经过了短短2天的教学活动,但学生们越来越融入我们的教学中,被我们的特色教学方式所感染。学生们也从武术舞蹈声乐书法等各大板块中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开发了他们的潜能。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夏日里,我们将继续和学生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一起提升一起成长,菉树必将参天,领巾必将更红。

  撰文/“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摄影/湛芷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