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性无法解答的牛角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性无法解答的牛角尖

2016-07-18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本做过学生的人,都能听到老师跟你说过最难辩解的四(死)个字“钻牛角尖”,当然不只是老师,生活中基本每一个人在自己辩论不过别人的时候,也会冒出这四个字。

  我记得:在德保高中我跟班主任因为罚站一周问题,有过矛盾,我们谁都不让谁,最后弄得很僵。那个时候谁都说服不了,因为我总是能说得过“说服我的人。”比如我爸爸,在电话里被我说服了,我四叔在电话里也被我说服了,最后四叔冒出一句“大丈夫能屈能伸,老师都同意给你凳子了,你就不要转学了。”我当时回的一句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最后他们同意我转学。 一问一答,恰到好处,答的成为牛角尖。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理性无法解答的牛角尖

  “结果没有出来的时候,谁都无法知道到。”好有理性,可在牛角尖哪里,它答不上话来。竟然是结果没有出来,谁都无法知道,那我能不能这么说:“我可能活到1000岁,都不会死,也许1000岁后,越活越久,越活越年轻。”结果没有出来,你能说我是错的吗?显然不能。

  最后我想说的是:“理性是相通的,也是相反的,该牛角尖的时候,就牛角尖,该理性的时候就理性,一切顺其自然,你将会得到一切,一切也将会得到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