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班主任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班主任初体验

2016-08-30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别人来说闲适自在的暑假,对他们来说却是挑战与突破之行。虽然都只是大一新生,学习的专业知识也各不相同,但是内心的热诚让他们相遇。他们就是在三下乡期间担任各班班主任的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

  7月11号上午9点30分,各位新晋班主任来到了相应的班级,开始了他们挑战与新奇并存,突破与困难同在的新的历程。第一次以班主任的身份开展一场班会,在初入班级时,队员都显得有点紧张,不过很快便调整了过来,开始自我介绍。而同学们在初见队员们时也满是新奇、期待,夹杂着羞涩与腼腆。紧随着班主任自我介绍之后的是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刚开始,同学们还会显得有些紧张,但在各位班主任的话语跟眼神鼓励下,同学们的紧张感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原本的活跃与热情开朗,跟班主任的交流也变得流畅、和谐自然。相互间初步认识,班主任们任命了相关的班干部,班干的任命对于一个班级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班干是班级日常运作的必不可少的执行者。在任命班干的过程中,各位新晋班主任们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见,让他们民主推选,同学们也积极响应,气氛十分热烈。随后,班主任们就自己的管理理念,各自强调了纪律、日常生活上的要求,且特别强调了重中之重的安全问题并让同学们认真阅读后签署了安全责任书。(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之班主任初体验

  常规事务安排完成后,各个节目、活动负责人来到各班宣传活动、鼓励学生报名参演节目。各班的学生们反应各不相同,有的班的同学们十分积极参与,几乎每个人都报名了节目或比赛活动,有的班级的同学们则兴致缺缺,甚少报名。队员们相互积极配合工作,班主任们配合节目、活动负责人鼓励本班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宣传活动告一段落后,各班班主任仍抓紧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的每一分钟,与同学们聊天,增进相互间的了解、感情的培养。各班的班会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撰稿:郑乔匀/摄影:周心怡/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