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之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初体验

2016-08-30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今天这个闷热又晴朗的日子,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带着热情前往雷州。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车程,队伍来到了雷州白沙二中。一进大门的左手边就看见两个篮球场,车再往里面开一些,就看见一栋教学楼,食堂和宿舍分布在右手边。这里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天空也蓝得很漂亮

 三下乡之初体验

  同学们有序地把自己的行李搬回各自的宿舍,并自己与各自的舍友合作搞好宿舍的卫生。在一楼的女生宿舍与在校女学生同住一层,学生们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来迎接三下乡队伍,主动借扫帚,垃圾铲等一系列的清洁工具,并细心为陌生的队员指出学校的倒垃圾场所。

  由于学校的位置原因,学校外面是一条大马路,门口是几间小卖部。虽然小卖部阿姨听不懂普通话,她细心地用手势比划,找到我们需要的物品,她的热情感染了队员。(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一个下午的打扫,每个队员都在宿舍安顿下来。随着傍晚的来临,队伍开展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队长向队员们讲述了一些突发情况,让我们了解一下学校的各种环境、情况,并要求各位队员要按照一个老师的身份要求自己,尽力在同学面前留下一个美好印象。当然,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队长反复强调了晚上不许外出,要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

  简短会议过后,每位组长给自己的组员安排任务,各位班主任也在为接下来的工作和团辅活动做准备,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日子而努力

  今天是我们安顿的日子,明天开始就是队伍真正的三下乡生活。它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全方位的锻炼,更是同学们人生中一个崭新的阅历,是锻炼自己也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撰稿:梁诗敏

  摄影:周心怡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三下乡之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