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猎人,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市猎人,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

2017-07-08 08:35:16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注重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育工匠精神,践行知行合一,多为学生提供动手机会,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提升中国产品的质量。

  ——李克强在北京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城市猎人,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

  所以,在这个暑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匠心之队走出了校园,去寻找我们身边的工匠精神。

  迎着早晨第一缕阳光,我们的小伙伴已经准备好出发了。今天我们要去寻找这座城市的一个特殊人群,他们是城市的猎人,他们的猎物就是城市每个地方的垃圾,他们的成就是一座干净如新的城市。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有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马路上的最早出现的人,他们是黑夜里工作到最晚的人。没有过多的言语,用行动来说明一切。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环卫工。

  恰逢周末,广场上人比平时多了许多,我们的小伙伴很快找到了一位正在做清扫工作的奶奶。我们一边帮奶奶捡那些花池里的垃圾,一边和她聊天。她很愿意与我们分享她的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一般每天8点按时上班,下午6点下班,之后换一个人过来替班,晚上11点下班。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拿着微薄的工资,却乐此不疲。这种对生活的热爱分外难得。也许,别人周末出去放松、消费,而这样也让他们的周末更加辛苦,工作量比平时大了许多,但是,他们却没有抱怨,说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清理是应该的。 wwW.wenzhangba.Com

  “工匠精神”并不是挂在嘴上每天强调几遍,而是像这些人一样,即使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即使是刮风下雨,他们都依然坚持自己的工作区域,他们的目标简单,就是保持自己区域的环境整洁。这不就是我们寻找的“工匠精神”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