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小抒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小抒情

2017-07-09 02:04:46 作者:黎婉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小抒情

  愉快而又充实的日子总是不知不觉中从指缝间流走。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六天了,我跟一群小毛孩的故事还在上演。

  上午的音舞课,上得有点像心理辅导课。班里有几个小女生哭鼻子了。走近了解,原来是语文课上没有得到小组第一心里委屈。我跟几位老师在那里安慰她们许久,这时维友跟宇峰走过来跟哭泣的小女生说:“因为输了,所以没有奖励很正常啊,别哭了”虽然不是很温柔的话语,但是他们的懂事与理解却深深地注入了我的脑海里。晓璐同学跑过来问我“别”字怎么写 ,我以为她要干嘛,放眼望去黑板,发现她很艰难很认真地写着“没有奖平(品)别南(难)过,下次一定有奖平(品)”,就这短短的一句话,虽然要错别字,但是已经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又去一年级代了一节课,现在发现即使很调皮的孩子我也非常喜欢。虽说是语文课,但这群拥有自由灵魂的熊孩子们上起了美术手工课。一边画着上节课还没画完的小丑鱼,一边让我教他们折纸。楚艳小朋友一直担心我不够纸折纸,为我送了好多好多纸呢。可能是折纸比较能吸引他们,平时活泼好动的涛宇和子炫也静下来学习了,笨拙的小手却能折出美丽的小灯笼,真的让我惊奇呀!下课了,孩子们涛宇给我送了两条小船和一个小灯笼,还有来自梓灵的小卡片,艳婷的小鱼等等,一条小小的船装载了小孩子们的爱,我定会保存到永久。

  为数不多的日期,我们要好好珍惜,把握每一分钟,把握每一份感动,与可爱的孩子们温暖相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小抒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