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村孩子,新世界的渴望 ——谨记东昇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村孩子,新世界的渴望 ——谨记东昇社会实践队

2017-07-10 05:34:33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村孩子,新世界的渴望 ——谨记东昇社会实践队

  支教生活艰辛的,农村的教师生活也是城市无法想象的。我们前往支教新村小学的教学楼已经很破旧了,食宿环境也不尽人意,但这些丝毫没有减弱我们支教的激情

  城市的孩子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而山区的孩子必须得努力地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家庭的境遇。新村小学的学习条件比较差,却因此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精神。他们有着尊敬师长、礼貌谦让的良好品质。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学生的地方,就有甜甜的问候,一声声“老师好”犹如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每位老师的心房。在这里,我们累并快乐着。(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堂上,一道道充满好奇和渴求知识的目光,让我恨不得把自己所学的知识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快乐地遨游。每天清晨我们还没有起床,有些孩子都已经等在学校大门外;每天放完学,总有学生还在学校停留着,与我们交谈玩闹;上课时他们都很认真,我们的一个微笑、一个鼓励眼神,都让他们勇气倍增。回答问题时你争我抢,手都举的很高很高。从他们清澈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对知识的渴望,看到了对未来的希冀。

  从学生的口中了解到,他们夏天也是这样晒、这样热;一年四季洗冷水澡、也是每天睡这些硬到不行的木板床。我听后,感到心酸,我想尽我所能,向孩子们传授知识,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大山,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