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的心,一路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的心,一路同行

2017-07-10 05:34:07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恩的心,一路同行

  烈日似火,青春校园里洋溢着火一般的热情,七月八号,东昇社会实践服务队迎来了开班仪式。“世界不止,公益不息,东昇暖阳,情系新村。“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降落人间的天使,也许这里的教学条件并不比大城市,但是这些孩子用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只要给我一支笔,我就能描绘最繁灿的人生

  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手语课,老师准备了“感恩的心“教程,没想到的是,这节课他们之前就上过了,一听说是这首歌,孩子们表现得异常活跃,纷纷举手要跟老师做示范。稚嫩的脸庞,清澈的双眸,挥动的双手,”感恩的心”在他们的演绎中,似乎平添了一番趣味。令我们诧异的是,虽然这已经是学过的课程,他们之中大部分人都掌握了动作,或许是出于对学习的热情,即使是炒冷饭,他们还是很认真的跟着老师学动作,一听说我们会有晚会表演,孩子们学得更认真了,还主动跟着老师要求上台表演,看着学生们乐在其中的上课,是对老师最大的鼓励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在随课堂的观察中,有一个小女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明澈的双眸紧紧跟着老师的身影,略显羞涩的跟着老师做动作,但是她由于左右不分,经常需要老师帮助她改正,原本以为第一天上课,师生间的陌生感会让她对课堂产生排斥,但是我错了,她身上有着不放弃精神,那股韧劲,坚持学习的态度是很多学生身上都缺失的。这样的课堂,这样的孩子,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感恩的心,一路与你同行,每天的教学,实践调研活动都是相对平凡,或者说千篇一律,我们要做的不是完成任务,而是身在其中去体会。世界不息,公益不止,进行教学实践,既是我们给这里的孩子上课,也是他们给我们上课,我们用知识回归农村,告诉他们世界比他们想象之中更精彩,用我们的经历丰富他们的梦想,为他们筑梦,同时也是他们用天真天马行空的想象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