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绘翼”,伴我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绘翼”,伴我同行

2016-07-21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属于“绘翼”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随着徐徐离开石碇小学的大巴终于落下了帷幕。天空依旧与刚到石碇村时一样蔚蓝,今日同样也有微风荡漾。但与来时不同的是,我们“绘翼”实践队队员与石碇小学的同学们成了“好哥们”,收获了一份份纯真而深厚的友谊。记得刚刚来到石碇小学的时候,我们的队员一个个扛着行李在烈日下暴走。而今天,石碇小学可爱的同学们一个个早早的来到学校,珍惜离别前最后的时光。 “老师我们互相加qq吧”“老师,我来帮你拿吧”“老师再见,我们会想你的”。一句句温暖入心的话让我们更加难以与这些可爱的孩子道别。

  第一天来到石碇小学时,对这里唯一的印象便是“小”。只有三层楼的教学楼;课室改装的二十人宿舍;课室内简陋的桌椅;没有窗帘遮光的课室;简陋却又珍贵的多媒体设备…陌生而接地气的环境多少让平日习惯呆在空调房内的队员们有些不适应。“只有三个洗澡房怎么洗得完啊?”“怎们那么多蚊子苍蝇啊!”“怎么饭菜这么少啊?”“这些孩子们怎么都这么爱闹腾啊?”困难总是一个个接踵而来,但我们从来都不懂“放弃”二字怎么去写。为了解决种种困难,我们都会召开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一次次去攻克,一次次尽善尽美做到最好。用尽每一分力气为孩子创造最优的学习环境以及学习氛围。

感恩“绘翼”,伴我同行(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作为班主任中的一员,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素质。每时每刻都心系孩子,每时每刻保持最佳状态。每天要做的琐碎的常规事项足以让人晕头转向,开门关门、照看多媒体、考勤点名、整理学生资料、管理纪律……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课室最后一个离开,无论上课下课每时每刻都要在旁边照料。不仅如此,班主任还要随机应变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孩子们病了伤了第一时间处理。孩子哭了闹了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既要做大人,该认真严肃时认真:也要做小孩,该和他们做朋友时便打成一片。即为师,亦为友。

  而作为文艺组的一员,同样也肩负不少的任务。从一开始的课程设计到最后的文艺汇演,文艺组的每一次策划都饱含每一位组员的智慧。一次次的安排,一次次的修改。面对一次次突发状况,我们都从容面对,拼尽全力只为能够在最后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从不后悔每一次付出的努力,只因有与我并肩作战的好队友,只因看到每一次孩子们在第二课堂展露快乐笑容,只因我们在这有限的十天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弥足珍贵回忆

  作为“绘翼”的一员,我最为感动于大家的凝聚力与主动性。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即使是五毛钱的冰棍,两个人吃也会有别样的味道。感恩“绘翼”,伴我同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