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楼望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楼望断

2017-07-10 11:51:03 作者:将相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楼望断

  高楼望断

  南飞燕惊起,白云飘飘来。自是高楼城市间。晨起早练,有大学人事处处长高某,与之相熟,相伴左右,徒步交谈。他说,老家郏县安良镇高楼村,旧有七十二胡同。于我看来,鲁山赵庄大院亦有孩提时代的记忆,爬墙,两腿之间,自由由下往上,人在胡同行,不知就里,高高处,韩信受那胯下之辱。高楼村可以相见那座从没谋面的高楼,我的老家叫做楼院。高高的挺拔着,如今安在?文革一劫难,新农村建设中又有一劫难。老宅坍塌,新居森立,一时农村,也有步人后尘在城市化进程加快的过后。如同身受的城市高楼,农场高楼大厦化意识明显,致使旧楼不再,新房依依。于是,乡愁字眼,也挡不住拆房的脚步。今若同去,看那高楼,早已是物是人非,朱颜改。而身处闹市,高楼望断,你的精神世界里消失殆尽的是什么?是我们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的高楼,看那村墟,那树木,那山水,那里的人和一切。(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楼望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