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小处着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从小处着眼

2017-07-10 05:42:57 作者:李舒欣 来源:李舒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小处着眼

  从小处着眼

  来到外罗中学的第三天,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我所处的调研组今天也展开了问卷调查。我们组兵分两路到了徐闻锦和镇的外罗港附近的渔居民进行了访谈和问卷的填写。总之体会到了当地的民情民风。我们调查的对象人群很多,有退休的老师,边防的战士,三轮车的司机,水果摊老板,奶茶店小伙等等。我们得到了很多的调查信息,所以网上我们又抓紧时间到学校的里的电脑室将我们的问卷信息录入电脑,并采用了问卷星这个软件帮助我们得出信息结果。在这过程中,我有确实明白了一个道理:搞调研必须得从小处着眼,思考问题得全面,多和组员进行沟通,开拓视野,打开思路,会有很多不同的发现。(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学习也是个从小着眼的过程,我们必须得从细节部分开始了解,进而一步步地了解事物的整体,这样对于我们思考下问题的方法会有很多的帮助,使得我们的思维更加全面和发散。

  总而言之,三下乡生活一直在在给我惊喜,一直在教会我许多。一切的一切,只要伤心都会有很多发现,所以大学生活必须不能缺少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体验,这样的经历。试问我们还有多少次这种机会来到农村来奉献我们的知识,爱心,又有多少次机会来到基层搞调研。谢谢三下乡这样的生活经历。同时,更应该谢谢有这么一群一起努力的队友,一切都会有更多的惊喜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小处着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