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骄阳似火,激情不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骄阳似火,激情不褪

2017-07-10 11:50:40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骄阳似火,激情不褪

  骄阳似火激情不褪

  7月9日,我们迎来了三下乡的第四天——有趣的一天。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清晨的鸟儿在细语,校园响起了鸡鸣声,这预示着我们今天的活动一定会顺利进行。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笑容满面的孩子们背着书包愉快地奔向教室奔去,美好的早晨就这样开始了。

  教室里传出的朗朗的读书声越过围墙,飞向蓝天白云,传入我们的心中。《三字经》、《弟子规》等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书目,孩子们口口相传。读书时,他们有的摇着脑袋,有的张着大嘴,甚是可爱。但是我知道他们有一颗按耐不住的心。不知他们是否因为今天的游园活动而激动了好几个日夜,是否会因此而彻夜未眠。说到这里,我会想起小时候的我,总是会对规划好的活动激动不已,甚至夜不能寐,总是翘盼着那一天的到来,现在的他们就像过去的我一样,容易满足简单快乐

  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伴着欢呼声涌出了教室,挤到了校园。孩子们脸上所洋溢着的天真纯洁的笑容犹如此刻天上的骄阳一样,如火般火热,能够温暖我们的心。(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终于迎来了游戏环节。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尽情玩耍,实践队设置了名目众多的游戏,同时也为这些游戏取了好听的名字,例如:掌上明珠、步步为营、抢凳子,你划我猜,猜谜语等。每一项游戏都十分精彩,进展得十分激烈。在玩抢凳子这个游戏过程中,更能体现出玩者紧张,观者激动的游戏状态。每五个人一组进行游戏,孩子们随着音乐响起转起了圈,他们每个人都盯着凳子,脸上写满了紧张,一个不留神,音乐停了下来,孩子们的屁股就像沾了胶水一样,紧紧地黏在的凳子上,而只占了三分之一面积凳子的孩子还在挣扎着,使出了吃奶的劲,希望能把另一个小朋友挤下去,十分有趣,十分吸引人。这时游戏就要进行到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观众,都激动了起来,剩下的两位小男生就像斗兽场里的牛一样,紧紧盯着凳子,就等着音乐停下来。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音乐停了,小个子的男生一个箭步冲跳到凳子那里,稳稳地占据了那个位置,佷遗憾,高个子的男生没能在最后的角逐中把握住机会抢占到第一。一轮游戏终于结束,孩子们紧张的心也终于放松了下来。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我们的游戏也接近了尾声,孩子们依依不舍离开,虽然今天的太阳很火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玩游戏的激情。

  愿他们永远似骄阳一样,激情不褪。

  撰文/陈俞君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