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公棚收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公棚收鸽

2017-07-10 08:32:0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谈公棚收鸽

  这几天是各大公棚封棚的日子。当然有好多公棚在六月就提前封棚了。现在网上报道最多的是有22家公棚收鸽过万。也有一个报道说某个春棚,收鸽几十天就逼近一万五而提前封棚。这个现象说明我们国家的鸽友多了。前几年根本没有这么多收鸽过万的公棚。

  对于公棚的爆棚现象,未必是好事。俗话说物极必反。

  作为公棚,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收鸽,勇敢的把超过自己公棚负荷的鸽子婉拒。这样虽然鸽子收的少了,但是不见得会少挣钱。一方面鸽友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把收鸽数量严格控制住,养的好,归巢率高,来年会争先恐后的还来交鸽。办公棚不是想着就干这一届就算了吧。有时收的太多,赶上不好的天气,再加上流行什么病,那时就得不偿失了。

  鸽子收到公棚,才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因为现在都是等到收费站才缴费的。并不是交鸽子就交费。所以即便收了过万只鸽子,如果到收费站这一段时间没有喂养好,存棚率太低,那就不好翻身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对于鸽友来说,未必是好事。首先鸽友们交鸽子都是为了挣钱的。好多公棚规程写的清楚,决赛取奖500名或者600名。一般这个数是一定的,当然个别的棚会适当增加录取羽数。如果公棚收鸽一万二千只和收鸽七八千只,取奖都是600名,那么进奖率就相差太多了。在一个就是公棚收鸽多了,肯定没有收鸽少照顾的周到,这方面团队参赛的鸽子控制在200只左右,那照顾的相当周到。这个是明摆着的。在一个是密度问题。公棚就那么大,他收一万只也是那个棚,收六千只也是那个棚。看看现在的炎热的天气,差别可想而知呀。

  只是希望收鸽万羽左右的公棚,再苦再累也要把鸽友的鸽子养好,别让鸽友做无谓的损失。公棚多了也有好处,能有个比较。记着这22家大棚,他们收费有高有低,到收费站再来看看的他们的存棚率,到决赛再看他们的上笼率和归巢率。到时候用事实说话,谁家养的好自然一目了然。希望不会出现过万羽的大棚,决赛鸽子没有报满。

  也许今年的公棚收鸽爆棚现象,预示一个我国赛鸽公棚发展的另一个阶段也未尝可知。不管怎么发展,只希望越发展越正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公棚收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