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热情与朴实相撞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热情与朴实相撞时

2017-07-10 09:58:48 作者:走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中国大陆的最南端有一个因雷声而著名的半岛——雷州半岛,而在这个半岛上又隐藏着一个小小的村落,村落里的人们也很憨厚朴实,就连我们一行从北方来的“糙汉”们都被村里的这些热情气氛所带动。那么,当一群正值花样年华、热情高涨的大学生与这淳朴的民风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终于在一个月的筹备和两三天的实地勘探后,在三下乡实践的第四天我们的“遂溪”文化调研小组对遂溪地方文化展开了走访调查。从学校一路深入到村子里去遇到了许许多多热情的村民们积极为我们的研究调查填写问卷。看着我们的实践队员与村里人儿们其乐融融,看着热情饱满的花季与村落淳朴的民风相互碰撞,擦出火花,我们看着心里也乐开了花。

当热情与朴实相撞时(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调研小组主要以调查当地醒狮文化为主对当地地方文化展开调研。遂溪县民间醒狮表演活动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的,早从明、清开始,就形成了习俗,并经历了起源于民间而生、植根于民间而荣、传承于现代而兴的发展过程。醒狮造型身披麟甲,有金、银、红、黄、黑、蓝诸多颜色,五彩缤纷。表演时有柔有刚,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刚柔结合,精彩无限。突出表现喜、怒、疑、惊、睡、醒等感情变化,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因此遂溪有“醒狮之乡”。这次的调查报告中我们主要以村民对地方文化了解、发展前景、保护以及传承的调查,而多数人对调查中所提出的要保护、要发展、要传承持肯定观点,具体数据调研组也在总结中……

  通过一天的各种走访调查,让我们实践队与这个南国的小村落也变得更加融洽,让我们的热情与淳朴的民风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