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针一线纳真情,筑梦自己的长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针一线纳真情,筑梦自己的长城

2017-07-11 08:33:22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针一线纳真情,筑梦自己的长城

  所谓工匠就是一生只做一件事情,专注,专心,以致达到精益求精,技艺纯熟。

一针一线纳真情,筑梦自己的长城

  她租着几平方米的板砖房几十年,年复一年,纳着一双双鞋垫,为附近居民缝补衣裳,就是这样一份工作她将自己的三个孩子都送进了大学。我们带着好奇来到了这位老奶奶工作的地方,里面的陈设摆放的很多,很拥挤,地面是坑坑洼洼的老旧水泥地面。和她聊了近一个早晨,其中我们问了她这么一个问题:奶奶,您儿女都成家了,干嘛还要年复一年的出来工作啊,和儿女在一起享享福呗。她说自己闲不下来,自己能干动,就干一点,况且她说她很喜欢这份工作,为他人带来方便让她觉得很开心

  在我们和她聊天的途中,来了好几位的顾客,其中有一位学生让老奶奶换一下一件衣服上的拉链,期间老奶奶说的价格让我同来的伙伴震惊了,说怎么会这么便宜呢,别的地方至少得二十多块,您就收五块啊。老奶奶就会心的笑了。老奶奶更会主动询问一些细节,问她什么时间取,着不着急穿。当顾客离开后,老奶奶就放下手中自己的活,马上做起接来的这份活老奶奶说只要顾客上门,她一眼就可以看出衣服是哪里不合适,要修改多少,这样的技艺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就的。我想这便是一种匠心精神,将用户至上的口号付诸于行动,对每一位顾客负责,给顾客一种无可挑剔的体验。老奶奶说她现在改衣服几乎不用尺子量尺寸了,瞅一眼顾客就八九不离十了,因为她做这一行业已经几十年了,奶奶说她自己很喜欢这份职业,每天早晨八点会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她用心做一件事,她的这种行为正源于内心对这份职业的喜爱,不图名利,只是单纯的想把一件事做好。(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她说她的鞋垫不仅仅只有周边的人买,其他院校的,街道的人也慕名而来,她骄傲的对我们说曾经一个人买了她八十双鞋垫,带回去给他的亲戚朋友送。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她的鞋垫只有一种,没有按材料好坏分类,都采用了纯棉的布料精心制作,不像其他商家用纸板做鞋垫,由于物美价廉,慢慢的传开了,她的东西就卖的快了。

  我们的团队寻找的就是像老奶奶这样对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耐心专注,坚持几十年的付出者,希望我们能将这种精神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具有工匠精神,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默默成长,最终成为工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