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乐的音乐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欢乐的音乐课

2017-07-11 12:32:23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欢乐的音乐课

  7月10日,希望家园三下乡实践队来到雷州市麻演小学已经第四天了。我们在每天的工作总结中不断进步和完善。队员们分工合作,认真准备资料,使得支教,调研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每一项工作都是我们大学生的一次能力锻炼,从锻炼中得到团结的欢乐,也得到个人的成长

  早上吃过早餐,就去准备好上唱歌课的资料。今天我教三年级班的音乐,第二节课下课后,我就带着音响和歌词来到三年级的班上,三年级的孩子们都比较活跃好动。班主任帮忙在黑板上抄写歌词,队员帮忙分发歌词后,正式上课。先播放一遍《同一首歌》的歌给孩子们听,尽管大多孩子都没听过,但孩子们都跃跃欲试,跟着歌声哼着。放完歌后,一句一句地领着孩子们唱,因为三年级的孩子还小,唱的音不太准。而且《同一首歌》中音比较高,他们唱起来有点难度。但是孩子们还是激情满满地用稚嫩的童声跟唱着。他们那种积极好学的精神让我很感动,也给我们很大的力量,让我们老师想更加努力备课,尽可能带给他们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一节课的时间短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一节课的时间还没能完全教会他们这首歌,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在接下来的需要加快进度,改善教学方式。(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虽然不是音乐专业,但我们音乐小组的队员会尽自己所能给麻演小学的孩子们传授知识。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在每个班中挑选热爱唱歌的同学,进行《麻演村之歌》的教学,并在最后的文艺汇演中展示。让麻演小学的孩子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三下乡的支教生活充满辛酸,也充满乐趣。我们剩下的几天中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并给孩子们传授更多的知识。

  撰文:黄进成

  审稿: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欢乐的音乐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