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我的前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我的前半生》

2017-07-12 11:47:34 作者:雨中语录的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我的前半生》

  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出于好奇和对书名的向往,也对作者亦舒的敬畏,因为很多人评价电视剧改变太多,迎合大众口味,符合生活琐碎,也只是挂名亦舒而已,事实早已面目全非。不愿追剧,所以宁愿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品味作者真实的表达。

  在读小说前,曾大致了解了剧情和偶尔观看一下影片。也许是现在生活所迫,个个都成为段子手,所以看电视剧都成了句句精辟,虽然小说中子君最后逆袭。电视由于剧情需要和贴近生活所以把安儿删除,其实小说写的有点童话和现实,因为种种原因有了儿子,所有的关注都给了她的宝贝,对女儿老公的疏忽,并且在所有人都知道老公出轨,而且女儿都知道的已经半年的情况下,她竟然没有一点感觉,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自私。把小说中的香港转换成上海,其实小说偏于理想化,据说电视剧中子君最后喜欢上了闺蜜的男朋友,这多么讽刺,还是小说的结局好。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哪怕你30岁,你都要必须独自成长、独自承担、独自面对一切。所以唐晶在子君离婚后成了她的依靠,后面依然选择告别职场去安心做个家庭主妇,嫁给一个配的起她的人。所以最后在女儿的牵线下,子君依然找到了她的真爱。而他的前夫史涓生在失去子君后才发现她的好,原来曾经的她是被生活所磨灭和被尘土掩盖的珍珠。可是她却再也不是他的枕边人,其实我们太多人都会在失去后才发现美好。子君的离婚是她的重生,她比原来活的更自在随性,朝气蓬勃美丽生动。(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所以生活就是哪怕你一无所有,你做不了自杀的决定,就必须活下去,像唐晶说的“谁生就的劳碌命?这世界像一个大的马戏班子,班主名叫‘生活’,拿着皮鞭站在咱们背后使劲地抽打,逼咱们跳火圈、上刀山,你敢不去吗?皮鞭子响了,狠着劲咬紧牙关,也就上了。”生活就是当你足够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后,再回头一切也不过如此而已,我们咬咬牙关就过去了。前面还是美好!

  愿我们不曾白来人世一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我的前半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