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就能发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梦就能发光

2017-07-13 12:04:02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梦就能发光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新村小学的音乐课上,传出了轻松悠扬的歌声,音乐课上陈老师正在教四到六年级的学生唱《最初的梦想》。这里的孩子正在跟着老师用歌声诠释着他们心中最初的梦想,而这所学校也正是他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他们喜欢上手工,手语课,也喜欢音乐课,他们说:“我想成为电视上那样多才多艺的人,我也想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弹钢琴”简单一句话却把我的思绪拉回了十年前,那时我也有着和她们一样的梦想,有着和他们一样对未来,对外面的世界的渴望。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很喜欢这些非文化课,生动而轻快的课堂氛围能让他们全身心投入课堂,暂时性忘却所有的不愉快

  在选择这首歌作为教学内容的时候是因为这首歌非常有教学意义,她说想教会他们梦想的意义,让他们知道梦想的重量。学生们一开始觉得太长了而且有点难唱,但看到其他同学都学得好好的,于是全班都开始认真的学了起来,刚开始我还担心他们学不会,但是一句一句分解下来,他们居然把整首歌唱下来了,虽然他们并不熟悉这首歌,但是我看到了他们的认真,看到了他们对于这个课堂最大的尊重。也许这就是梦想的意义吧,只要想学,只要用心教,这就是一个完美的课堂,这首歌就会是师生之间最协调的合唱。(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初的梦想》是学生们一个新的经历,是他们一个全新的课堂。也许这只是他们的一节课,但对我来说,这就是梦想的重量,是圆一个梦。这首歌陪伴了我一整个高中,在那段时光里,我怀揣着一个梦想不断负重奔跑,一路坎坷,只为可以触碰最后的彩虹。站在讲台上给我的学生讲课是我最初的梦想,今天,我就站在了属于我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教授了这首歌,这是在给他们的课堂,也是给我的课堂。听到最后全班的学生一起唱出了那句“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时,我深深的明白的头破血流的追梦究竟是为哪般了。

  相比于刚开始接触他们,我更了解到他们的一些隐藏在内心深处小秘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都有自己的生活蓝图。或文静腼腆或调皮捣蛋,这都是他们外在,对于不熟悉的我们时,他们会带有防备,而用心跟他们相处时,就会发现他们的善良单纯。想起我们队伍来到这里的意义,这里的人们是希望我们能用大学生的目光带他们的孩子看到更远的地方,是希望他们能有走出农村的能力。而我们来到这里能改变的事情寥寥无几,甚至说我们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而我们到来的意义就是和他们相互学习,我们把外面世界描绘给他们,他们教会我们不要忘了我们最初的梦想,时刻不忘初心。

  一首歌,一节课,他们稚嫩的歌声里,梦想在萌芽,发光,发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梦就能发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