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因教育事业而炫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因教育事业而炫美

2017-07-13 11:50:50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教育事业而炫美

  教书育人,身正为范。这几天的让我认识自我的角色定位。不但是做一个怎样的人,而且是做一个怎样的教师。教师的职责是神圣的,既教书又育人。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爱孩子是教师应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当然更应该做到这一点。在职业活动中,我把热爱学生放在第一位,有了这种心境,师生之间就能处于一种和谐的状态,许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热爱学生包括尊重信任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只要是学生,无论成绩好坏,不管是不是我教的学生,我都一视同仁。对性格孤僻的学生,更多给以热情帮助。意图使他们恢复自信,走出自我评价的误区。

生命因教育事业而炫美(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的感觉是相互的,教师的真诚学生是能感受到的。正是这样相互的感受,孩子们对我也是十分热情和喜爱。就如今天,几个四年级的学生来我教室告诉我,想我去给他们上课,听到这个的时候我好开心!因为这些孩子一直都跟我关系挺好的,所以很想我去给他们上课,虽然我没有负责他们的课程。在中午吃完饭,一个四年级的“五大天王”之一的孩子跑过来给我一包辣条,说:“请你吃!”当时好感动!因为这个孩子平时特别调皮,喜欢老师反着干,所以收到他的礼物觉得十分的感动

  没有哪个孩子是天生的调皮或是叛逆,只要我们用一颗真心胡对待他们,去感染他们,他们那颗冰尘已久的心得以温化。

  撰文/熊茂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