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乐支教愉快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欢乐支教愉快调研

2017-07-11 08:21:33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欢乐支教愉快调研

  今天,是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也是我正式成为一名小老师的一天,更是我们调研组正式行动的一天,归根结底,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一天。

欢乐支教愉快调研

  作为一位三年级的科学老师,我认为给孩子们带去未知的新知识是我的任务,所以我把初中的知识点——细胞带给了孩子们,虽然有的孩子们觉得细胞恶心,但这也能让他们提前有心理准备,以便于以后的初中教育,而且了解自身的结构更能让他们深刻的了解这个世界。作为过渡我选择了一些有趣的动物知识给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在这个环节,我更加体会到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有些更是难倒了我这个小老师。另外,我以各种实际例子给孩子们普及了濒危动物的这个概念,让他们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有些动物的数量是极度缺少的,它们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进行保护,培养孩子们保护动物的意识也是我这节课的一个重点之处。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便是我们的调研活动,顶着炎炎烈日,我们调研组的四名小伙伴,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市场旁边的店铺进行了调研,我们放下了害羞,大胆鼓起勇气向店铺的老板进行询问,从一开始的略为羞涩慢慢的变得积极主动,随着接触的人的类型变得多样,我们也开始逐渐自己思考一些问题,开始考虑什么样的人才是我们需要的。就这样,一个下午的努力也在顺利完成任务中画上完美的句号。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带着满满的填好的问卷,心情也是无比愉快,路上偶遇的小猫更是为我们今天精彩的生活加上了一笔更加绚丽的笔画。

  与孩子们相处时的快乐和调研时的汗水共组成了这美好的一天。

  撰写/焦国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欢乐支教愉快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