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雨”润“萌芽”,实践队员助力学员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朝雨”润“萌芽”,实践队员助力学员成长

2017-07-13 07:00:55 作者:彭泽彬 陈家丽 陈桥英 来源:彭泽彬 陈家丽 陈桥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7年7月12日早8时,“朝雨”实践队老师们正式与小学员们见面。同日上午9时30分,开营仪式顺利举行,其中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由学校及市团委领导们为“朝雨”实践队带队老师周依依授予少先队中队旗以及实践队队旗。此举标志着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展,既鼓舞了在场所有实践队员的士气,又激发了其工作热情,为整个“三下乡”活动奠定了意义深远的良好基础。

  然而,仪式过后,实践队支教组的小老师们却开始犯了难。由于孩子们年纪比较小,又刚刚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情绪难免非常激动。另一方面,支教队员们较少接触过年纪过小的孩子,缺乏管理小学生的经验,无法很好地揣测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因此,时常会出现逆反调皮、顶撞老师的现象。尽管如此,各支教班主任从未失去耐心,而是悉心调教,谆谆诲人,以礼相待,哄他们吃饭,陪他们睡觉,为她们擦眼泪……点点滴滴都让可爱的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朝雨”人的热情和爱,很快就让孩子们接纳了并爱上了每一个支教老师。(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朝雨”润“萌芽”,实践队员助力学员成长

  正是因为支教老师们用自己的爱包容每个学生,如禽鸟护雏般呵护每个孩子每一寸肌肤,关注他们成长的每一步,才会让孩子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支教组诠释并弘扬了“朝雨”一贯的“园丁”品质——老师会以清晨雨露般的爱滋每个生机勃勃的萌芽,使其茁壮成长。除此之外,更能从中看出事件对也在逐步走向成熟,其发展也呈欣欣向荣之势。这支实践队到底还能够创造多少辉煌?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