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可爱的“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可爱的“家人”

2017-07-12 05:41:49 作者:伍国聚 来源:伍国聚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可爱的“家人”

  7月10号,三下乡的第四天。家人,简单两字,对很多人来说联想到的是自己爸爸妈妈,或者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属,而对于某些人来说,希望家园的四十多名队员对于他们来说,好比家人。

  一个,平时在一旁默默关注我们;一个,时不时和我们唠嗑几句;一个,带着孩子中年男人,我们都叫他碧哥。初到雷州市附城镇麻演小学,是他带领我们,告诉我们宿舍,厨房,教室分别在哪,告诉我们哪里有我们需要的水,那时我以为他只是一个负责告知相关事宜然后到结束再见的无关紧要的人。在之前一次会议中,队长提到,碧哥对待我们是没话说的……我们可以把他当做我们的家人看待。队长上一年已经来过一次,这次由他带领我们新一届的队伍三下乡,我当时想也许是他们感情比较深厚吧。昨天,碧哥亲自下厨要给我们做菜,我们也是很高兴帮忙打下手,等到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已经饿的不行,我们队员都在吃着可口的饭菜,他只是坐在一旁督促孩子吃饭,自己并没有吃,副队走过去说:“碧哥,你怎么不吃?”,他就说:“我吃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知道他并没有吃,只是想等我们吃饱,怕我们不够吃,那时候我的心有点触动。直至今天,他为我们叫来其他兄弟伙伴为我们做一顿丰盛的菜肴,不辞劳苦,不怕麻烦,全程陪伴我们,不只是做菜的时候,因为,从来到这里起,我每天都能见到他。

  不能忘记,怎能忘记他在宿舍灯泡坏了时,马上去买新的并且装好;怎能忘记他在我们缺少食材给我们带来;怎能忘记他对队长说过的:“没事,大家就像家人一样”。是的,我不会忘记,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

  撰文:伍国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可爱的“家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