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2016-07-15 作者:刘丽君 来源:刘丽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安全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等。因为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前提,每个人都需要时刻保有安全意识。只要你留心日常生活,你便发现安全问题时刻萦绕在我们身边。总的来说,安全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为了安全行事,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7月14号花火实践队为小学生们上了第一节安全与卫生课,以安全为宗旨,普及安全知识。

  经过2天时间的观察,队员们发现小学生们普遍喜欢追逐打闹。他们在楼道里奔跑、在上下楼梯时蹦跳,还把上半身都靠在阳台上等等,即便在平地上,他们也会相互推搡,导致对方受伤。除了课外活动,他们在课堂上也没有一刻消停,他们坐姿不当,把椅子的一角翘起来坐着,坐着坐着就摔倒地上了,很不安全。或许是组员们的威严不够,他们还会爬到门框上,劝也劝不下来。看到那些被推得东歪西斜的桌椅和被摇得七零八落的小树苗,队员们觉得普及安全与卫生的知识非常必要。

  其实,小学生们是有一定的安全意识的,但他们不拘小节,没把身边的安全隐患放在心上。然而,在早上组员课前板书安全与卫生知识的时候,他们就好奇地探出头,把上面的内容读出来。上课的时候,他们整齐地排成一列列,有的歪着头若有所思、有的跟着老师读出声来、还有的频频举手提出意见……组员先从自身近视的情况说起,教育他们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再延伸到更多的安全问题。教学后,组员对小学生们进行了简要提问,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应对方法。不过部分学生依然保持他们的观点,内容也是正确的,还很有趣。能坚持自我是一种良好品质,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放学的时候,队员们站在校门口微笑着和小学生们告别,称赞他们一天的表现,再亲自把孩子们送到他们家长的手里。而某些住得远、有没有家长接送的学生由队员们送他们回家。我们要让学生们知道安全的重要性,这样我们下乡结束后,他们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