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汽车中的白衣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汽车中的白衣天使

2017-07-14 12:02:39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汽车中的白衣天使

  生活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着城市的交通命脉,朴实默默无闻、甘当黄牛是他们的代名词,他们是爱的化身,用他们坚实的臂膀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那么他们到底是谁呢?没错,他们就是汽车中的白衣天使——公交司机!用着那一份热情,那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诠释了何为工匠精神!

汽车中的白衣天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匠心之队”的队员们出发了,为了寻找最美公交司机出发了!我们去了位于建设大道的5路公交站!从和一位有着二十几年丰富经验的师傅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他们每天工作长达十个多小时,平均每趟只有短短几分钟休息时间,这几分钟还包括了车厢保洁、检查车况等一系列工作!每到中午调度员提前热好饭,狼吞虎咽的草草填饱肚子,而且不敢多吃,怕上厕所!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老师傅还说他们中开车稍微有点年头的人,要么有的腰椎有问题,要么有的颈椎有问题,这些病都是由于长期坐久了导致的!因为他们深知他们肩膀上承载的是几十名乘客的生命安全,他们整天脚踩离合、油门、刹车,手握方向盘,就算再累再困他们也不敢松开双手起来伸个懒腰,活动活动发酸的双脚,更别说打个盹发下呆什么的了!他还说像什么腰椎病、肩椎病这些都是职业病,再正常不过了!听完这些,我们大家都很吃惊,总觉得开车是很容易的事情,殊不知其中还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苦衷!所以,我们想说,在这个文明的社会,请大家尊重他们这一类不平凡的人,正是因为他们舍弃了个人,才给大家带去了便利,这不就是大国工匠精神的意义之所在吗?(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是多么美丽独到的风景啊,带着这样的伟大,我们砥砺前行,因为我们要将这样的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汽车中的白衣天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