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折纸,绽放调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折纸,绽放调丰

2017-07-14 09:47:00 作者:逐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趣味折纸,绽放调丰

  7月13号下午,一场“放飞自我的趣味折纸”课堂在遂溪调丰小学开展;孩子们奇思妙想,折出属于他们内心自我的图案。岭南师范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在为乡村孩子带去陪伴的同时,通过趣味折纸这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孩子心灵的大门,让不善于表达的孩子变得勇敢,也让我们更真实地聆听到孩子们的自我。

  现场,孩子们听说要折纸,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迫不及待想要开始。磨刀不误砍柴工,小老师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开拓思维、折出自己满意的作品,用PPT给大家剖析了折纸的技巧。

  其后,孩子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纸张,剪刀和胶水,进入现场折纸环节,折纸的工具虽然简陋,但孩子们依然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五彩樱花”便出现在大家的课桌上了,在小老师现场教学的过程中,有一些的小朋友不会折,但小老师还在另一小组教其他的孩子,旁边就有一个小朋友就主动走过去,细心地给不会折的同学讲解折纸的步骤。(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中,当逐光小老师问小朋友们想不想学折那个樱花的时候,竟然有一些小朋友说他们都会折这朵花,这是我们逐光小老师在备课时没有预料到的。最后逐光小老师决定让还不会的小朋友跟着学折樱花,其余的那些会折樱花的小朋友就折他们自己想折的。在课堂分享的时候,有一个男生折了一个“无敌风火轮”,这个是他的武器,他表明他要保护弟弟,不让他被别人欺负。

  乡村的孩子并不善于自我表达,折纸就是他们独特的语言;无声的表达让他们慢慢变得勇敢。只有在感受乡村孩子最真实的想法和需求后,才能让我们的陪伴变得更有意义。第二课堂用折纸表达孩子自我的方式在加深儿童对折纸兴趣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动手以及独立思考的潜能,也让孩子收获了一份成长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