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3)

2017-07-14 10:38:03 作者:梁淑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3)

  一口锅的幸福——厨房记

  “哎呀要加水啦!”“快快快!把锅盖拿来!”“帮我拿一下那边的酱油”……在闷热的厨房,总是人头攒动!时而会来询问今天吃什么的队员,时而会来热心帮忙炒菜的大厨师,因此,厨房是除了课室以外最热闹的地方了!

  我们的厨房虽小,但是五脏俱全!里面有各种需要的调料如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有做菜必不可少的炒锅炖锅锅铲汤勺……在这小小的厨房里,每天值日的后勤人员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着、合作着,大家各司其职,为的是给蒲公英实践队队员们最美味的补给。

  我总是很乐意跑去厨房帮忙,在我看来,炒菜真的是一件很有趣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我只是个厨房小白,但是我会根据平时在家对老爸做饭的观察以及还有队员的帮助,做出美味佳肴。

  在厨房里总是熙熙攘攘的,大家都在说着自己做饭的建议,都在旁边指导着。虽然厨房很热很热,油烟也特别重有时还会熏到自己,可是大家还是十分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己之力参与其中。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由于我们的经费每天都有规定的限额,所以大家都会跟市场的大叔阿姨讲价,虽然都听不懂对方说什么,虽然价钱也不会少很多,但是我们都很开心,仿佛自己做了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

  虽然经费有限,但是我们每天都吃的很丰富!土豆焖鸡、腊肠炒蒜苗、苦瓜炒鸡蛋等等这些有营养的菜式时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有时候甚至还会有清凉消暑的绿豆沙,还会有滋补美味的番薯糖水。除此之外,我们的水果也补给丰富,像西瓜、桃子之类的更是塞满了冰箱。

  这次下乡之旅,让我的厨艺得到突飞猛进的增长,我也有信心回去给家里人搓一顿了!

  撰稿人:梁淑雯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