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5)

2017-07-14 10:47:09 作者:邓嘉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5)

  家访

  以“蒲公英”实践队的名义,我们走访了一位六年级贫困学生——舒婷的家,走出学校并沿着公路走了将近五分钟,看到的的是一层较为破旧的房子,没有瓷砖的装饰,赤裸裸露着红色的砖头,一个房子有三个不同的门,可谓是四通八达了。走进屋子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化肥,各种杂乱的东西堆在每一个角落里,走进大厅,看见的是瘦骨嶙峋的舒婷爷爷以及胖胖的羞涩的弟弟在看电视,老爷爷看见我们就走出去了,然后弟弟也随着爷爷走了,舒婷妈妈就在这时出来招待我们,于是我们开始了家访的内容,在谈话的过程中,这家里的一只黑色的鸡到处乱走,全程没有一刻停歇,飞到椅子上又走到桌子下,全场就它最活泼了。

  在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舒婷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化肥的生意以及经营的养殖业。卖化肥是要交很多杂费的,而且每年都要交,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是怎样了,反正这是她家经济的来源之一;养殖业也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来源,她们家主要是养鸭子、鱼和虾,舒婷妈妈觉得这些都是属于亏本生意,赚不了多少钱,对于这样的生意,她说政府还是会有点补贴的,她算下来每月收入也只不过两千左右,她们也是有种些瓜菜去卖,可也收入不高。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谈话中我们也了解了一些舒婷与父母的关系情况。舒婷妈妈说道,平时比较少与孩子沟通,有什么事也是让孩子自己去决定,从她口中说出自己的孩子是挺笨的,但是家里满满贴在墙上那个的女儿的奖状又让她觉得很欣慰。从来都不打孩子,在孩子做的好的时候也会给她鼓励,这在我看来还是挺好的。

  临走前我们在房子周围走了一下,弟弟在墙后面怯怯地偷看着,舒婷妈妈跟了出来,送我们走了一段路,道一声再见,我们的家访结束了。

  攥稿人:邓嘉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