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2)

2017-07-14 10:35:33 作者:柯海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二次心得(2)

  访当地鱼贩,换一个角度看渔业发展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限口村市场开展关于当地渔业发展的调研活动。作为调研组的一员,我跟随队伍在中午市场人流量较多的时候到市场。我们今天主要是通过采访限口村的鱼贩,希望能够从市场商贩的角度,更加全面地认识当地渔业。

  限口村的鱼贩都是中老年人,在这个市场里卖来了很长时间的鱼,甚至有一个60多岁的大叔说他已经在市场里卖了40年鱼了。有一位阿姨卖了十几年了,据她说,她的鱼都是自己寻找鱼队下海帮忙捕捞的。而当我们问一天能赚多少钱时,她坦言一天基本可以赚一百几十。“那近几年的生意状况怎么样?生意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我们继续向这位阿姨了解更多情况。“都差不多吧,比较稳定。”这样子看来,限口村的渔业发展还是相对稳定的。当被问及是否支持自己的儿女从事这一行的时候,阿姨满脸笑容,骄傲地说她的四个孩子都很有出息,有一个还是中山大学的研究生呢!我们都表示惊讶以及惊叹,阿姨的嘴角咧得更大了。在限口村卖鱼能够培养一个家庭里的四个孩子成材,当然不只有阿姨一个人的收入,也会有国家、政府、学校等各方面的支持,但一般在农村,如果家庭实在十分贫穷的话,较少出现四个孩子都成材的现象。而采访另外一位卖鱼的阿姨时,她表示,如果以后还是现在这种销售情况,那就不会考虑转行。由此看来,当地渔业的发展呈现一种良好稳定发展的趋势。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撰稿人:柯海英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