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First Day,成长Every Day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First Day,成长Every Day

2017-07-16 12:11:14 作者:高能文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First Day,成长Every Day

  自到达塘缀镇大洋学堂开展三下乡活动开始到现在,已历时6天。由于被安排了好几天的后勤工作,忙活了好几天才能回到三下乡的主题——支教,也就是上课。

  今天是我下乡以来上的第一节课,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课。尽管只是教一些手工作品的课,但在上课前,我的内心是十分紧张的,总是在想我的课件做好了没?我的教材准备好了没?上课时间到了没?等下怎么给学生们介绍自己?……一早上的一通胡思乱想后,我还真的差点就错过了上课时间,现在回想起来的有点心虚的感觉

  但是,当我踏上了教室的讲台后,之前所乱想的一切都化为云烟。学生们听到我是新的老师,立马爆发出了海啸般的热情——“老师老师,您叫什么名字啊?”“老师老师,您教我们什么啊?”“老师老师,我不会,您能不能再教一下我啊?”……学生们的热情一下子把我的干劲提升到了Max状态,原本还有点放不开的话语也慢慢变得畅快淋漓,以至于到了后来,学生们干脆把我给围了个水泄不通。(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课之前,我对于小朋友都是有一种很调皮、不听话的印象,但是,在上过一节课后,确实印证了这个印象,可也发现了另一个亮点——活泼、天真,在课上,我教了他们做一个小提灯,并让他们在小灯笼上面写一些感恩的话语送给自己想要感谢的人,而我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我宣布下课之后,有好几个小学生把自己上课做的小提灯送过了我,在那一刻,我真的差点就控制不住哭出来了。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这一刹那的感动希望可以保留永恒

  三下乡我们准备已久,也劳累已久,可与我所收获的比起来,却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付出了平时的好几倍精力,却收获了好几十倍的感恩、感动、经验、友谊等等等等。或许过了多年以后我会忘记在这次三下乡的很多事,但在三下乡里那些感动点点滴滴我会把它们牢牢地,深深地记在心里。三下乡,谢谢你!

  第一作者:潘金海 第二作者:黄碧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