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歌,唱给你们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把歌,唱给你们听

2017-07-17 12:37:37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把歌,唱给你们听

  “我怕我没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 ,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从混合班级发出的嘹亮歌声响彻整个校园,这是我们两位班主任送给同学们的最后一首歌——《再见》。离文艺晚会还剩两小时,即将离别之际,说再多的千言万语,都比不上把《再见》这首歌唱给同学们听,来表达对他们的不舍。

  在唱这歌时,我脑海涌现的全是过去12天里与他们笑过、哭过、骂过和闹过等等所发生的事,尽管泪水不停地在眼里打转,我仍勉强的挤出笑容,把整首歌唱完了。

  今晚他们表演大合唱,在休息时间,我意外收到两位男同学的千纸鹤且纸上写有名字和道别语。他们的举动让我感到一丝的安慰感动,因为他们俩平时在班里比较淘气,爱打闹,管理他们可是花费我们班主任以及其他老师的心机。我接过千纸鹤,小心翼翼的放进书包。同学们写的信我都会保管好,作为留念品。为了让他们鼓足勇气,今晚勇敢地的歌唱,我们班主任特意送给每一个孩子糖,他们个个真的乐开了花。(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晚的合唱他们表现得不错,我曾以为我不会对他们有什么不舍,因为平时的他们真的真的太调皮了,很难管,多次的哄骂他们已成为习惯。可是,文艺晚会结束之时,我站在门口欢送他们,看着他们一个个从身边走过,听着他们一边朝自己挥手,一边喊着“老师,再见”,我才发现,我已经对他们有感情了。心中默默唱起了《再见》。“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撰文/刘冬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