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10)

2017-07-15 12:01:00 作者:廖晓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10)

  越努力,越幸运

  来到限口小学已经第六天了,我已经开始不舍得这里的学生了。

  日子越往后面越充实忙碌,每天早上不是带领学生跳早操就是去大门口值班检查学生的身份。前天我和蒲公英实践队的另一个队员值日,站在烈日下在门口迎接学生,保卫学生安全。

  陆陆续续进来的学生都笑着和我打招呼,那声"老师早上好""老师中午好""老师再见"暖化了我的心,也使我充满了作为一个老师满足感。

  那天我去蹭了几位其他老师的课,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虽然这些对我来说都比较容易理解,但是这却可以为我以后如何上课积累宝贵的经验。(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我是负责整个队伍的后勤,为了给所有人一个美味的早餐,前一天晚上我特别早睡,调了早上五点半的闹钟。

  早餐我打算是做玉米粥的,虽然不能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是也获得了不少称赞。在厨房捣弄了一个小时后热腾腾的粥终于出炉。

  中午的那一餐饭是我主厨,我做了一个肉沫青瓜,香煎鸡蛋。虽然大汗淋漓,身上都是猪肉和油的味道,但是看着所有人满足的表情我就已经很值了。

  这一天后勤,同时也意味着中午睡不了觉,因为我们必须很早去到市场买好下午和第二天的菜。

  下午的菜从3点开始做到6点,我几乎使出了我全部的功力,做了两个比较复杂的菜和一个降火的凉粉糖水。做出来后几乎所有人赞不绝口,所以这一天虽然很累很累,但是很值得。

  当自己的某一项技能被他人所认同时,这就说明你在这一领域领先于他人了。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又能给我不少的经验吧。

  撰稿人:廖晓纯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