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作之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作之合

2017-07-17 07:39: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作之合

  她是远近闻名的才女,她写的文章语言典雅而又意味深长。她和丈夫住在一栋公寓里,交通便利,公寓包括一间临街的豪华客厅,一间供她写作和起居的豪华卧室,一间位于后面的阴暗餐厅,一间紧邻厨房的狭小简陋的卧室供丈夫使用。

  每个星期六下午到晚上,她在豪华的客厅里招待她的亲戚、朋友们,每次六七个人的规模。她言谈虽不是特别有趣,但由于她阅读广泛,博闻强记,天生擅长引经据典,所以谈话总是滔滔不绝,令人受益匪浅,善于吸引各行各业的人员,可能是政界、可能是教育界、文化界的,也有可能是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的精英,也有可能是她或他的三大姑八大姨。一位商界精英曾说她具有超强的智慧,从她口中喷薄出的文字可以不加修饰直结书成册。可以说她的聚会不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盛宴。

  负责倒茶、端菜的保姆四十来岁,沉默寡言。负责做饭的是她的丈夫,晚饭时,大家围坐在一起,丈夫坐在餐桌旁时,她总是用明亮而骄傲的眼神看着他、赞美他,大家都附和着。丈夫不善言辞,在生人面前总是有些害羞,面对夸赞总是笑呵呵地说“不用客气,你们喜欢我高兴。”然后他就像空气一样的存在着。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她的丈夫只是一个工地上的一个小包工头,也就是俗称的“民工”头,他常常在工地上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八点,满身的尘灰与汗臭。而她总是衣着得体,面料昂贵,做工精良,色泽庄重,很符合她的文人形象。

  她的朋友背着丈夫总替她叫屈,说一个如此有才华女人怎们配这样一个索然无味只会驾驭锅碗瓢盆的男人,真是可怕得很。她坚持说:“无论你们怎样看待我的丈夫,但一定要彬彬有理,有时我想我们超然地俯视这个喧嚣的尘世,自命清高,你们不觉得我们面临却是人性危险吗?我一直感恩我的丈夫,他使我始终不会脱离凡人的世界。“

  她不允许朋友们公然忽略丈夫的存在,她会让丈夫拿书、拿笔等小活计,然后说“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你真是我的无价之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作之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