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时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时的梦想

2017-07-18 07:02:53 作者:橡茹藿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时的梦想

  现在谈及梦想这个词,不知为何竟然有诸多感慨,每天为着生机到处奔波,早已忘乎梦想为何物,想想曾经自己,壮志凌云,每天都想着将来的自己一定很了不起,从小到大,换了数不清个梦想,现在看来,曾经的自己很可爱

  还记得小学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这个梦想的来源却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而今连电视剧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只能依稀记得剧情是讲一群特警通过无数的困难和坎坷,破了一件又一件的大案子,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当时也许还小,就觉得这种正义的职业特别适合自己,我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座右铭就是“不让坏人尝到一点甜头,不让好人受一点委屈”。为了自己以后能够有能力和坏人抗争,还强迫自己每天跑步,做仰卧起坐。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对这部剧的热潮慢慢消减,学业的负担加重,每天似乎也没有精力再去跑步和做仰卧起坐。这个梦想被我暂时搁置了,之后再也没有被我提起,更不会告诉别人我曾经的梦想还是当一个警察。

  后来,上初中之后,初一时,自己的时间比较多,于是酷爱看各种书籍,也尝试着自己写个种类型的文章,就连考试时随手写的文章都被老师当作范文,也许是经常被老师夸赞,被同学吹捧,我坚信自己以后一定会成为一名作家,为了这个目标,我也算是为之奋斗不已。希望才华横溢语文老师为朋友,当着语文科代表,每周的周记都变着花样写,散文,议论文,随笔,应有竟有。有事没事就往语文老师办公室跑,让他修改自己写的一些短文和文字,同时想让他夸我几句,以便于我再接再厉。那时的零花钱每星期都会存一些下来去买课外读物,短短初一时光,书桌上堆不下的就是课外书,还报名参加学校的征文比赛,最后成为文学社的一员,虽然那个文学社就出过一本书,但我也还是算得上元老级人物吧,那篇文章最终被市里的晚报刊登上了,还有十块钱的稿费,那是第一次靠文字挣来的钱,自己开心的不得了,那十块钱估计在我抽屉里存了一个学期才舍得花掉。后来,初二初三时,英语物理烂的一团糟,班主任时不时就让我去办公室找他谈话,我好像就慢慢的减少了阅读量,每天埋头苦干。后来初三,语文老师换成了一个老头,班主任天天强调中考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那时起,好像提笔都不知道要写什么了,后来,紧密的复习,再后来,考了个重点高中,似乎就再也不提以后要写文章为生计的话了,虽然还是会看书,但却不会时不时就写一篇文章让别人帮我修改和赏析了。上高中之后,就再也没有提起过要当作家了,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教室,食堂和宿舍了。(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高中生活总人感觉特别的累,让人觉得生活中看不到阳光,对家的映像也只有深冬和盛夏,那时觉得以后一点要找一个时间空闲多一点的工作,稳定一点就好,轻松一点就好。那时我决定以后我一定要当一名人们教师,那时因为班主任教地理吧,学的特别认真,而且对人文地理特别感兴趣,就想以后一定要上一所师范类的学校,学地理,出来一定要当一名教师。为此我爸妈不知道高兴了多久,他们一直想让我以后做老师来着。不幸的是,在高三时,快要毕业的前两个月,我检查出生病了,不得不休学回家,后来身体好得差不多想要去学校上课,班主任死活不让我回去,非要医院开证明。我去医院找医生开了证明,进了教室,班主任把我的位子竟然撤掉了,他是不打算让我回去了吧,他让我坐在最后一排,而且从来不关心我的情况,不只是他,其他老师也都一句话不曾与我说过,我只能坐在最后一排默默地流泪和承受所有的压力,或许那个时候有些恨他们吧。那时我真的感觉很绝望,临近高考,我奋斗了三年,将付之一炬。后来高考结束,和高中彻底告别,没有一丝留恋,也不再提起想要当老师的梦想,我害怕如果我是老师,不会或者不顾及学生的情况,从而伤害了另一个我怎么办,我害怕有一天我也只关注学生成绩而不看重其他怎么办。于是,从此,我再也不想当老师了。

  现在的自己在忙着学好自己专业,都快记忘记喜欢一件事是什么感觉,不过,有梦很好,有梦让我们不断成长,直到现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时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