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并非再也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并非再也不见

2017-07-18 10:20:14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并非再也不见

  “终于”结束了既短暂又漫长的12天下乡之旅,按照正常的思绪, 此刻的我应该是开心的,因为再也不用管理你们这些调皮又不懂事的小屁孩,也不用为了省酱油省油盐而吃得清淡些,更不用起早贪黑地打杂着各种事务…

  可是当我提笔写到这里时,心情却不是欣喜的;我发现我怀念双寿早上五点五十分的阳光,我怀念早上七点半你们琅琅读书声,我怀念放学时送你们回家的那条像是翻过一座山的长长大道,我怀念中午一点三十分你们在校门口的打闹声…我怀念的太多太多,以致于觉得不管用哪一种形容词来表达我对你们的不舍都十分得奢侈。

  某天有一位队员在二年级的教室教孩子们唱《再见》这首歌,下课之后有一位小女孩竟然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匆忙跑过去安慰并询问原因的时候,她抬起头跟我说:“老师,为什么你们要离开”;我震惊了,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心里夹杂着对我们如此深厚的感情。我摸摸她的头,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人能够陪着自己一辈子的,就像你小学毕业了会离开双寿,就像你长大了会离开你爸爸妈妈。”她抱着我说:“不要你们离开”,最后的最后,场景变成了老师和学生一起抱着哭。我知道我这个老师做得不够好,每天都是板着一张脸对你们大吼“安静”,时刻强迫性地让你们好好坐在原位上,对于上课不认真学习的你们我还开口凶你们。但是,孩子们,请你们原谅我这样一个凶狠的老师,比起“教导处主任”这个称号,我更乐意于做你们的“知心姐姐”。我只是希望你们能从我们身上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多做人的准则,希望你们都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探索这个宇宙,更希望你们能开心快乐成长。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孩子们,再见并非是再也不见,再见只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见面。相遇就是一种幸福,尽管是匆匆相逢,匆匆离别,但短促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拥有永恒相信今天的友情是明天最好的回忆

  撰文/方浪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