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百年只为六十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百年只为六十天

2017-07-19 10:31: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百年只为六十天

  一百年只为六十天

  文/赵元波

  1867年,旅行家安东尼奥·雷蒙达在南美探险,当他历尽艰辛登上海拔四千多米的安第斯高原时,被荒凉草地上一种巨大的草本植物吸引住了:巨大的花穗高达10米,就像宝塔般矗立着,每个花穗之上约有上万朵花,空气中流动着浓郁的香气,这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奇花异草,到底是什么植物呢?

  在一旁的铁罐里,雷蒙达找到了七十年前一位曾来过此地的探险家的日记:“我被这种植物吸引了,研究许久,不知它们是否会开花儿。经我的判断,它们已经生长了30年了……”也就是说,这种植物已经生长了一百年,一百年了才开一次花。

  一百年才开一次花的植物,世间罕有。经植物学家们亲临高原考察,得出结论,这是一个新的物种,它们的确是一百年才开花一次,花期两个月,六十天!花期一过,花体便枯萎凋零。 www.wenzhangBA.com

  为了纪念雷蒙达发现了这种植物,人们便把它叫做普雅·雷蒙达,也就是普雅花。

  人迹罕至的高原,一百年开一次花,只为短短的六十天,百年的孤独寂寞,只为六十天的灿烂,这像极了世间的有些人,默默地生存,即便开出灿烂的花朵也不为人知不为人见,悄悄地走完自己静美的一生!

  一百年的坚持,只为六十天,这样的植物,惊世骇俗。所以,人生路上别急着成功慢慢来,等一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百年只为六十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