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段轻浅的时光,有你们溅起的涟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段轻浅的时光,有你们溅起的涟漪

2017-07-19 09:13:39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段轻浅的时光,有你们溅起的涟漪

  这段轻浅的时光,有你们溅起的涟漪

  一池心事郁结于心,令我辗转一夜无法睡去,而时间依旧不解风情,悄悄将我带到7月19日,我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三下乡的第十四个日子——倒数第二天。

  清晨,暖暖的阳光轻轻地亲吻着我的脸颊,像母亲温暖的手掌在抚摸着我,轻声在我耳边细语着“起床啦”。我在朦朦胧胧中睁开眼睛,但是我并没有马上起床,躺在席子上的我望着天花板上飞速旋转的风扇发呆。一想到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与这些熟悉的人告别,眼泪不自觉地从我的眼角滑落,越过我的眼眶,滑过脸颊,停留在脖子上。害怕被发现的我偷偷地将滴落的眼泪擦干,起身为下午的音乐课做准备。

  早饭过后,我像平时一样到各个教室去巡视孩子们上课,依然记得沉重的步伐从宿舍路过校园,踏过青青草地,直到教学楼,那打在鞋子上的晨光与沉重的脚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得有点没心没肺却又十分无辜,让人无法责怪。

  音乐课上,我和孩子们唱起那一首首熟悉的歌谣,回忆起过去我们大家相处的时光,依然记得我给他们上第一节音乐课的模样,那时的我有点羞涩。第一次一个人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给大家讲课,我记得我紧张的心跳声大得都能听见,一曲《青春修炼手册》拉近了我与孩子们的距离,《童年》将我拽回那逝去的时光,《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在梦想的路上翱翔。……(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知为何,我的目光再也无法从孩子们的身上移开,只想就这样静静地看看就好。曾经有人说过,喜欢的歌,静静地听,喜欢的人,远远地看,可是如此喜欢着你们的我,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你们,近近地分享着你们的快乐悲伤。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只是短短的十来天,但是在这短短的十来天里,我们互相陪伴着对方,不曾孤单,而音乐让我们相知相识,记录着我们每一个开心难忘的时光。

  你们在我的心上轻轻地划下一道痕,在不知不觉中搅动着我平静的内心,而我后知后觉,难以忘怀。你们不知道,在这段轻浅的时光里,作为过客的我们早已在对方的记忆里留下痕迹,而你们曾经在我漫长的岁月中溅起涟漪。

  撰写:陈俞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