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们

2016-07-27 作者:飞虎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们

  经常回想着孩童时候的自己,一直有一股冲动,就是走上一所乡村学校的讲台,去感受去经历这种青春激情与精彩。很幸运,我们有这个机会来到了茂名电白电城镇鸡打小学,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时光如驹,现在是在鸡打的第三天,短短的三天,我感受到了这里孩子害羞却迫不及待的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想要与你交谈,各个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第一天见到他们,我惊讶于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瘦小而黝黑的,但是慢慢的发现,不论是瘦小还是黝黑这些外在在他们自己的朝气、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和自己对梦想执着下都显得那么的黯淡生辉,因此让他们的眼睛显得特别的明亮和有神,这区别于都市中总是沉浸在各种电子产品的小孩子

  这里的孩子有着对知识的渴求。巡查与各个教室,走进这群可爱孩子的课堂,没有空调,没有多功能教室,没有齐全的书本设施,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们求知的渴望。同时在孩子脸上你丝毫感觉不到他们有着所谓学习的累,被他们的激情感动,被他们的求知欲吃惊,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些孩子感恩眼神和真挚纯朴的农村真情。这些在城市孩子的眼里是永远不会发现的,他们这种质朴的单纯才是真正的求学,发自内心对学习的热爱。(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这里的孩子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有一位害羞却很暖的小朋友,他热爱画画。在我们到来的第一天,便将我们飞虎队的标志不需要修改的情况下在纸上画出,望着黑板上的图画,再望望我们队服上的标志,台下的我们都充满了惊讶,充满了赞赏。害羞的他在我们的询问下,慢慢说出自己在家中有一叠自己的图画,每天都有坚持着画。有一句话我相信我们都会一直记得,他面带微笑,小声的说道:“因为我热爱画画”。因为热爱,他便无所顾忌的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然而回想我们自己,漫长的二十年人生道路,我们是否有一个自己执着不懈坚持的兴趣?是否有立志要实现的梦想?对比这位站在我们面前的孩子,我们此刻的想法又是怎样的呢?

  这里一本本书都载着这些孩子梦想和期望,看着他们学习的投入,眼神中的认真,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最有意义的你们,祝愿这些孩子梦想成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