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见

2017-07-23 10:43: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见

  小洁和显贵是我的朋友,他们结婚十五年了,有一个可爱聪明女儿。他们的婚后生活美满而幸福,是我见过的最恩爱夫妻。回想起他们共同生活的趣事,我常常忍俊不住。他们互相打趣,开怀大笑,时不时地眼神相对饱含深情。他们有辆小车,休假时总是把孩子放在老人家里然后开车四处游玩,车子抛锚了也不会恼怒,恶劣天气也可以找乐子,轮子爆胎了也不耽误讲笑话,如果迷了路被迫睡在野外,他们也认为是件人生乐事。

  有一次我问他们是否吵过架,他们居然异口同声:“没有,她(他)的脾气好得就像一个天使。”小洁看着显贵咯咯地笑。

  他们彼此相爱,非常享受对方的陪伴,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分开。结婚多年,每天每顿都在一起吃饭,每晚都在一张床上睡。如果有人邀请他们,显贵总会问是否有双人床供夫妻俩使用,如果没有的话,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的。这点总是让我们取笑,他们倒是一点也不尴尬地说:“分开了睡谁都睡不着。”

  我远房的一位表亲途经我住的城市。表亲海是位未婚的军人,常年在驻地,身体壮硕,肩宽腰细,古铜色的脸很有阳刚之气,不善与人交谈。由于妻儿回家看丈母娘去了,为尽地主之谊,我邀请了小洁和显贵作陪与海共进晚餐。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席间,很明显我们三人与海不是一代人。

  饭后我们来到舞厅,小洁说:“早知道我带上个年轻姑娘,可以陪年轻人跳跳舞。”

  显贵说“要年轻姑娘干嘛,有你就行。”

  “我这把年纪,年轻人跟我跳舞有什么意思?”小洁问。

  “胡说,年龄跟跳舞有什么关系”他转过头问我“你见过比她跳得更好的吗?”

  小洁舞跳得确实不错,步履轻盈,节奏感强。但是比她跳得好的人还是很多的。不过我还是诚恳地说:“没见过”。

  “能请你跳支舞吗?”海站起来对小洁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脸涨得通红。

  小洁起身,与他一起步入舞池。那天晚上,小洁光彩照人,倒不是因为她穿得多时尚,那件黑色的连衣裙很普通,但是她很优雅,双腿修长,画了淡淡妆,看上去很自然。她不算漂亮但她友善、优雅而健康,让人不禁感觉漂亮与否对她而言根本不重要。她回到座位上时神采奕奕,双颊绯红。

  “他跳得怎么样?”显贵问

  “好极了。”小洁的眼睛晶亮晶亮的。

  我们继续高谈阔论,显贵的话题幽默风趣,引得我们哈哈大笑。音乐再次响起,海的眼睛马上搜寻小洁。

  显贵宠溺地看着说小洁说“跳去吧”。

  他们再次翩然起舞,显贵的痴迷地望着小洁好一会儿,然后对我说:“小洁今天玩得真开心,她爱跳舞,可我跳上一会儿就会上气不接下气”。

  这次聚会很成功,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