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乔实践出真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乔实践出真知

2017-07-23 08:28:59 作者:邱育梅 来源:邱育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乔实践出真知

  7月2日,来到世乔小学支教已有两天,经过第一天的收拾整理,第二天的趣味游园开班,“花开盛夏”实践队的队员们都已经在不同程度上熟悉适应了这由陌生逐渐变得熟稔的村庄小学。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与看法。我们难免在同吃同住的群体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矛盾,但是却又互相理解大家初来乍到的迷茫与不安,并慢慢的让我们在大事小事中彼此磨合,慢慢的学会体谅宽容他人,坚定自己观点的同时不忘尊重他人意见。我们的路还很长,相信我们能够在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找到与人友好共处的真谛。

  在这里,我们践行“夏乡支教身力行,花开世乔暖人心”的口号,不断的思考如何能让学生感兴趣地认真听课,如何让学生真正学懂、学会而非敷衍了事,如何与学生友好相处,给彼此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始终相信,小学是最能激发孩子学习积极性,也是最能接受新事物并牢记在心的时期。因此,“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为学生安排的课程丰富多样,涉及范围广,尽其所能得让学生感受学习的魅力。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终于轮到我走进教室真真正正的当一名教师了,内心激动难以言喻,忐忑又满怀欣喜,更多的是离教师梦更进一步的欢喜。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空谈理论这么久,这回总算是参与到亲身实践当中了。我为他们带来的是我们实践队开设的文化课之地理小基础,准备了拼图和几张地图,也收集了一段顺口溜便于学生们记忆。课堂上,我尽力地教授他们知识,大部分同学都很配合课堂的讲授,也会应声附和,当我拿出拼图准备让他们试着认轮廓学知识的时候,同学们都一拥而上,拿着拼图的我很快就被围在中间了,感觉有点受宠若惊。可能是我的教学不够活跃吧,有小部分同学会显得不那么感兴趣。这也让我懂得了教学准备要切实符合学生个性特征,要想学生学的进学的好,首先还是要让学生感兴趣并投入其中。

  光说不练假把式,很多东西都是无法用语言囊括在内的,只有亲身体会过才有评论的资格。这一天,我学会的不仅仅是要寻求与人相处的真谛,还有真正的教书并非简单的教案准备、教学过程规划等空广而无实际操作价值的东西。人生的意义在于学习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大道理总是掌握在体验过各种各样不同经历的人手中的,与其泛泛而谈,不如参与其中,然后从中提炼升华,其中奥妙岂能容他人空口白谈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乔实践出真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