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人(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人(二)

2017-07-28 12:21:42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人(二)

  也许z先生那个时候是忐忑的,毕竟以前做了那么多对不起哥哥嫂嫂家的事情。但此刻的他已经走投无路,只能这样。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哥哥嫂嫂并没有记恨他,还给他准备了饭菜,问他这些年的经历,还让他住在自己家里,刚回来的他,身无分文,哥哥出去帮别人做事,得到的香烟回来就给他抽,嫂嫂也会把平时的零用钱放在抽屉里,说有需要就可以拿,还会帮他洗衣服,他真的被感动了,也决定要重新做人,好好的生活。那个时候,所有人都不理会他,想着以前他做的种种错事,只有他哥哥嫂嫂一家,带他如同自家人,一起聊天说笑,他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他会和哥哥一起去别人家打工,每天挣得钱虽然不多,但也足够他生活,他会抽出一些钱放在抽屉里补贴家用,剩下的存着,他想着要是一直这样生活也不错,周围的人也都感觉到他变了,开始慢慢改变对他的看法,开始接纳他,那时他从心底里感谢帮助他的哥哥嫂嫂。

  他平时也会带自己最好的朋友来家里吃饭,都是嫂嫂准备的,甚至有一次带了个女朋友回来,那个女人长的很小巧,说话有些嗲,一双纤细嫩白的手。看着十分矫气,z先生告诉嫂嫂说,这个女人是被别人抱养的,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在哪里,而且她自己不能生育。而且z先生说他挺喜欢她的,能不能生孩子没关系。嫂嫂或许说话有些直白说,这样的女人不适合你,你已经过了吃喝玩乐的年纪,要找一个贤惠肯吃苦的女人,而不是一个小姐在家里供着,孩子你们可以去领养没关系,关键是这样一个女人你能养得起吗?要按照现实说话,他想了很久,觉得他嫂嫂说的并没有错,过了几个礼拜后,这个女人就没有再出现过了。(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他在哥哥嫂嫂家度过了回来的第一个新年,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他决定过完年后出远门打工,多挣一些钱回来,然后把自己家的房子重新装修,然后还想着娶个贤惠的妻子。于是不久后他就出门了,去了甘肃,在那边帮别人做事情,每个月收入四五千,可以存上一半左右。可是好景不长,就这样持续了半年后,他在福建打工的父亲打来电话说,在工地上受了伤,右腿被砸伤,破裂性骨折,需要马上手术,并需要家属签字,于是z先生风风火火的跑去福建了,许久不见的父亲看起来苍老了许多,比想象中更加苍老。

  他签了手术协议书,父亲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之后他便留在福建照顾父亲,处理了伤后补偿的事情,补偿了十万,突如其来的十万让z先生有些激动,他算着这是自己五年差不多才能存够的钱。他觉得这个钱来的太是时候了,他决定不去甘肃了,辞掉了那边的工作,专心留在福建,留在他父亲身边,留在那十万块钱身边。

  大概过了一个半月,父亲出院了,决定回到老家,他们父子便一同回来了,之后的日子里,他们住进了自己那个有些破旧的屋子,z先生回来不久后,就问他父亲要了两万块钱说出去做事情,就走了,他父亲便一个人在家,他哥哥嫂嫂看着他父亲一个人行动不便,也经常叫他吃饭,去看望他。

  可是此刻的z先生,想着自己有钱了,出去之后开始了他的潇洒人生,结识了一群好吃懒做的朋友,一起吃喝玩乐,两万块在差不多一个月内所剩无几。现在的他根本不想做任何事情,每天挣几十块钱他觉得根本划不来,还不够自己吃顿饭,于是他就放弃了自己打工赚钱的方式,又回家了。装着样子照顾了他父亲几天,又问着要了几千块钱,出门去了,他父亲根本不知道他一天到底在干嘛,但是只要z先生要钱,随便搪塞一个理由,他父亲就会把钱给他。

  哥哥嫂嫂劝他的父亲不要把钱给他,应该自己留着,可以以后养老用,或者他结婚时给他置办东西,装修房子,这样老是给他钱,会惯坏他的,但是他父亲却因此还记恨他哥哥嫂嫂,想着那是他自己的钱,也是自己的儿子,要不了别人管,因为这事,他哥哥嫂嫂喊他父亲去家里吃饭,他父亲都生气不去。从此他哥哥嫂嫂再也不管他家的事了。

  每次都是这样,只有要钱的时候才会回来,客意的照顾他父亲几天,给他父亲买一些日常要吃的面和米。然后要到钱之后,就杳无音信了。

  也许过了很久,他父亲的钱早已所剩无几。

  (未完待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人(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