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离我有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离我有多远

2017-07-28 08:49:2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离我有多远

  我身处于一个互联网时代,电商抢着实体店的生意,新媒体使纸媒的活路变窄,技术狂飙突进,信息空前爆炸,我们可以随意换工作,随意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似乎比以往任何一个年代都更自由

  闲暇时我看穿越剧本、网剧、玄幻剧,它让我的大脑缴械投降,谎言长驱直入,在我的意识领域占山为王,直至被太子妃掰弯,被花千骨的洪荒之力挡住视线,被陈长生的星辰之力阻碍思维,被楚乔的寒冰诀占用所有的剩余时间

  工作的间隙我阅读各种段子、鸡汤和软文,直面现实勇气越来越少,反智主义和消费主义越来越多,浸泡在娱乐至死的糖罐里,一个多余的想法也不要有,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要说。

  谈婚论嫁中我似乎可以做很多的自由选择,可事实上我不能遵从内心,发乎于情,而不得不看父母的脸色,算计利益,考量家世。(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移动互联网砸掉了许多蓝领的饭碗,人工智能又将消灭更多白领的工作岗位,一份份工作与我缘分粗浅。看似自由的我没了安全感,惶恐不安,迷茫焦虑,不时在前途与命运担忧。穿越网剧和鸡汤文能暂时缓解我的焦虑。

  唯有生命价值不必用外在的成就来衡量时,唯有个人不必受到权力和金钱的操控时,唯有每个人的良知与理想不是出于满足任何人的期望,而是他自发的、独特的主观能动时,自由的光辉才能洒满人间。自由是进步的象征,是一个能使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自由离我还很远很远。为了获得更多的自由,我必须继续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离我有多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