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原二货新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原二货新说

2017-07-28 03:58:23 作者:房团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原二货新说

  现在微信已经泛滥成灾一日三餐免两顿可以,不让看微会跟你玩命。老婆可以疏远,朋友可以寡淡,爹娘可以不孝,手机亲亲可是离不开的宝贝

  微信群也是,比雨后的笋长的快,一不留神就被拉到某个团伙群里。难怪现在肠胃不好但饿的快,身上这点儿热量暖微信群消耗大。虽知道咱是个凑数的,可也算人气有了指数。太原话,瞎热闹哇。

  早晨起来开机,一看又入了一个新伙。仔细审视了,有人把我拉进了新的群。名为“二货群”。

  没事儿吧?以为是油墨厂的工人开了个玩笑,幽默搞笑。仔细看了,群主是我的好友“苏半仙“。苏大师学识深奥,悟道入化,论人说事刀刀入木,仿佛长了天眼,是我很钦佩的学者。莫不是他贪杯过分,酒后儿戏吧。再翻开内页看二货的群像,也就不到十人,多为名家师长,平时多是衣冠楚楚,一本正经的君子。一下被网进“二货群”,太原话,这是闹几了?

  “二”是什么,自古来南北通用。二是对做事不靠谱的人的评价。有人说是“二百五”的简称。太原人说的二,虽然觉得比二百五轻微,比较温柔,还是有二百五的嫌疑。

  二百五不是随便说的,是带着文化和典故的故事。一般人不考究。它是有4、5种来源的,拣两条简单的扯一下吧。一说是,古代那会沒有钞票,用的是银锭和铜钱。整箱的银子一共500锭为一封,250锭叫半封,人们演义成二百五为“半疯”。半疯自然表示办事不牢靠说话不着调。第二个典故说的是有个秀才,年年考试努力,但就是中不了榜。秀才另一方面倒是争气,娶了媳妇儿一生就是双胞胎儿子。秀才给两儿子起名,一个叫成事,一个叫败事。秀才出门,给两个儿子布置了500道练习题。几天回来后,他问妻子儿子完成的作业情况。妻子照实回答,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平均下来是二百五吧。

  可见这个“二”,自古以来就没带过仙气。再查一下“二”的组词,有二流子,二杆子,二赖子,二愣子…。山西本地组词的多是二圪揽,二捣蛋,二没脸…。就是山东人说二体面,沾了武松武二郎的光,叫二哥很男人味的。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苏大师冠名“二货”,又给二注入新的血液。该怎么理解呢,算是费了我的洪荒之力。忽然茅塞顿开了。引子是海尔老板张瑞敏先生的一句话,我们要么在颠覆创新中破坏,要么在破坏中被颠覆。互联网时代了,地球人都变的“二”起来,礼崩乐坏,龙蛇共舞。官不是官,民不是民,爹不象爹,儿不象儿,老师不谋教书育人,郎中不认真看病做产业发财,不二的男女稀罕见了。老先生们被刺激的咬牙顿脚。“二”们泛滥成灾了。

  时代需要和呼唤二货。二货和纯粹的“二”有别。二货的行为文化在嘴上笔下,表现的舞台多在自媒体上。一般人看到的是一个一元混沌世界,二货的眼里却是两仪的阴阳天地。阴晴圆缺,悲欢哀乐,看不惯还老揭人的毛病,二货的评说有时惹的人不快。就象微信世界,满是甜蜜鸡汤。二货却不同,鸡汤中老有苦味,横炮轰的人心情不悦。美国的最高法官是个经典的二货。他近来在一次公众讲演中说,“祝大家不幸和痛苦”。意思是让大家在不幸和痛苦中历练和成长。可字面显得恶毒不善良,的确够二的。不过世界丰富多彩,发心却是根本。二货不说假话,更不着魔道糊弄众生,装神闹鬼。

  群主苏大师给二货定义了,以不二之心行二货之事,以不积功德之心做功德之举,这是真二货。

  二货们不图名利,只为揭示世俗的本真。尤其是人类到了21世纪,人心不古,鬼魅横行,拿着尿壶当汤药,投机狡诈当智慧。看见装没看见,听见当没听见,明明活的一肚子憋扭,还化妆的一脸笑逐颜开。二货们反倒自在,随心随性,喜笑怒骂,乐活自己。二货们喜欢说,是人,就得说人话,哪怕说的不圆滑,得罪人。

  二货的字面解开也挺美。二仪读八卦,还原真世界。货也挺好,上是有文化的化,下是有钱的贝,又有文化又有钱的人才敢叫货,呵呵。幸福指数满满,夫复何求?

  大家一起二吧,嘿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原二货新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