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肥猪跑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肥猪跑圈

2017-08-02 12:21: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肥猪跑圈

  大肥猪跑圈

  文/赵元波

  过年杀年猪是辛苦了一年的乡下人犒劳自己的时候,也是过年前的一件大事。有的人家,会杀上两到三头年猪,除招待亲朋好友联络一下感情外,吃不完的就腌成腊肉挂起来,可以吃上一年呢!

  过年时杀的猪都是一年育肥的大肥猪,得两百来斤,不喂饲料,只喂玉米面加些菜蔬,这样的猪肉吃起来才香。

  那年,我家提前就给自己家的那头大肥猪加喂玉米面催肥,为的就是过年的时候能长得膘肥体壮,肉更多一些。

  杀猪那天,那头大肥猪从猪圈里一出来,走在水泥地上就一拐一拐地,很艰难。可是,就三个人要把这么一头两百来斤的大肥猪给捉住,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只见杀猪的瘦屠户拿着一根细棍子把大肥猪在院子里赶了起来,就像是远动员比赛前的热身一样。水泥地很滑,大肥猪的四个蹄子要撑起那么重的身子,确实很艰难。才走了个三圈,大肥猪就走不动了,张着嘴个筒子直喘粗气。(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瘦屠户扔掉棍子,向大肥猪背后靠拢,趁大肥猪在喘粗气不注意的时候,一把就抓住大肥猪的尾巴,使劲儿一拽,早就累得不得了的大肥猝不及防,被摔倒在地,瘦屠户赶紧招呼我和父亲一人抓住大肥猪的一只耳朵,三个人齐心协力,连拖带拽就把大肥猪拽到杀猪的桌子上,嗷嗷直叫的大肥猪只有挣扎的分儿了。

  想不到,一头大肥猪轻而易举地就被我们给捉住了,送上了杀猪桌。

  事后,瘦屠户跟我说,杀猪嘛,得讲些策略,那么大的一头大肥猪,凭力气,三个人怎么能捉得住它,只能使巧劲儿,让它跑上几圈,把它的力气给消耗掉一部分,再去捉的话,就容易多了。

  原来是这样,难怪大肥猪一出猪圈门就瘦屠户就让它跑上几圈呢!

  很多事情,巧劲儿比蛮干效果要好得多,四两拔千斤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肥猪跑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