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个真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个真梦

2017-07-31 08:37:4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个真梦

  晚上,我梦见参加公司的项目评审会,这是公司各部门都密切关注的事情,项目的评审将影响各部门的未来发展,各部门都会派出精兵强将在会上提出本部门的项目建设方案,然后大家讨论评审是否实施,这意味着公司又是否给各部门划拨资金,将给各个部门划拨多少资金。

  轮到我解说我们部门的项目计划,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像我这样年纪轻轻,相貌堂堂的部长为数不多,羡慕嫉妒的倒是很多。我下定决心不仅要无愧于这一伟大时刻,而且还要让诽谤我的人看到和听到我完美的项目策划方案。一想到全公司的中层、高层都在洗耳恭听,我激动不已。我站起身来,全场鸦雀无声,庄严肃穆。突然我看到那个大老粗王义,他冲我吐舌头。我很鄙视他,为了让他知道我有多鄙视他,我唱起了《两只老鼠》。第一遍唱得非常顺溜,全场一片错愕。我很恼火 ,觉得自己动听的男中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接着唱起了第二遍。这时,我看到王义大笑起来,笑声一下子蔓延开来,部长们及他们的助理、服务人员、记者都大笑起来,有的笑得浑身发抖,有的大喊大叫,有的捧腹不已,有的笑得在座位上东摇西晃,只有我对面主席台上的董事们没有笑,面对这种空前绝后,匪夷所思的骚乱,他们呆若木鸡。我瞟了他们一眼,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我让自己成了全公司的笑柄,我痛苦不堪,知道自己只能引咎辞职。这时我突然醒过来,知道那只是做了一个梦。(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整个梦太荒诞了,我自己都觉得好笑。第二天我去公司总部参加项目评审会时精神状态很好,前面几个项目都枯燥无味,我趁机看了一些文件。不知怎么,我一抬头看见王义在介绍他的项目,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很是难听,他在说什么我根本不屑一顾,正准备低头看文件,他却莫名其妙地提到了老只老鼠的歌词,我忍不住瞟他一眼,却发现他也正盯着我,冲我咧嘴笑,满脸的轻蔑。

  一个小科长居然这样轻蔑地看着我未免太滑稽了,我在梦中从头到尾一遍遍唱着的那首歌,他居然引用其中的两句歌词,这样的巧合实在是太奇怪了。难道他有见过我梦里的狼狈样了。难道他和我做了同样的梦?

  这种念头太可笑了,我告诫自己不要多想,可我心里还是莫名地恐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二个真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