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建军大业>>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建军大业>>有感

2017-08-02 04:53:26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送给即将迈进九年级大门的女儿。亲爱的宝贝:九年级是中学时代很关键的一年,当有些同学叫苦叫累时,希望充满力量与智慧的你能轻松上阵,满载而归。

  此时,你坐在我的前排。我知道你已被感动,就像我一样已无法控制自己泪水,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注入我的生活,涌进你的课堂。

观<<建军大业>>有感

  虽然,这里的有些历史我不太了解,演员不太熟悉,可其中的精神力量似乎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由刘烨饰演的毛泽东,不仅精通战术,最可贵的是:他为了革命,为了国家,离开妻儿的那一幕,孩子们连声叫着“爸爸——”,妻子含泪说:“走,不要回头!”这一刻,我流泪了,感动的画面、坚定的话语,无不凝聚着毛泽东的壮志雄心和她妻子默默的支持。由朱亚文饰演的周恩来、王景春饰演的贺龙,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结束后,我们边吃边聊,我们异口同声说:"最佩服的人——朱德(黄志忠饰演)",我军三千人,敌军三万人,一定要守住三河坝。惨烈的场面,血流成河,第一次深切的体会到革命先烈真的是用生命来统一的中国。选二百人守卫三河坝,泪流满面,无限的心痛。想一想,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是对革命先辈们最好的回报。

  谈到战术、战略,最后要想打胜仗,那绝不是盲目的,无根据的。不管是革命时期还是战国时期,各朝各代、大小战役,没有策略,智慧,是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的。那么,我想说的是,你的学习也是如此。作为一名学生,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好比是一场战役,是输是赢,关键看自己勤奋努力之后,是否还有经略的战术加上你的聪慧。你自己回忆一下,我们一起看过的电视剧里的霍啸林,你是很佩服他的。最让你折服的他的智慧,他是怎样策略战役的,相信你一定还有印象。还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他们率领的各个战役,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首先,得有计划,这场战役从头到尾究竟该怎么打?其次,战术,也就是方法,如何运用最有力的方式方法。最后,不服输的精神。这三者缺一不可。你的学习、你的考试也是如此。要想取得最后的大的胜利,是不是由很多个、很多次的小小的成功累积起来的呢?所以,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虽然只是小小的检测,也需要你用心来完成。平时成绩优秀了,你自然会信心百倍,那么最后的胜利也定会属于你!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知不觉间,暑假已过去了一半。相信你一定已经做好了迎接九年级作业量加大、任务重、时间紧的种种准备,但其中无论遇到任何的挫折困难,都不要惧怕、不要退缩。因为你知道,无论是生活上、学习中,妈妈永远做你的知心朋友。困难我们一起分担,快乐我们共同分享。

  无论多大的风雨,道路多么地泥泞,不要怕,向前冲,革命前辈们流下的鲜血,就是你永不畏惧的最好证明,你说:“如果你出生在那个年代,一定要去当兵,一定要把每次仗都打赢"!你的雄心壮志让我感动,你的爱国精神,已从拒绝日货开始有了小小的行动。你要报效祖国,当下是学好数理化,知识会成就你的梦想,知识会赋予你力量,那么,明天的明天,你定会成就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建军大业>>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