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文明不需quanb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市文明不需quanba

2017-08-02 09:01:30 作者:孤狼 来源:孤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城市文明不需quanba

  所在的城市是位于浙江东部的一个小城市,前几天我们这些个体经营户,接到了上面城管局的通知。说上面有领导要来本市检查,听说好像是首都的又好像是省领导,具体是哪个级别的领导说的很是模糊。总之就是一句话,那些超出规划范围的建筑。还有本来放在室外的一些东西,必须拆掉,摆放进屋内。否则过了期限他们会强制拆除,并且没收所放的物品。没办法,上面发话下来,我们这些在社会底层挣扎,为一口生计而艰苦奋斗的外来务工者,不得不听从他们这些人的命令。其实当听到上面有领导的检查,考察本区的民风民情,本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说明国家,政府关心地区民众的生活,想通过这些走访调查的途径,更好的了解民众,从而为人民的生活制定颁布更有效的政策,真正的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路线。 然而,事实去截然相反的,那些三更天起床的,拖儿带女的远在数百公里外的还有等着去赡养的孤寡老人的,年纪比实际年纪苍老十多岁的路边摆小摊,早点的这些人,却因这次领导的到访,使原本看上去大十岁的年纪又增添了十数岁。他们在愁,他们为这些天的生计在愁,因为这意味着,在上面的通告数十天内,他们不仅将没有一分的收入,而且还得啃老本。他们吃饭,房租,还有在这边就读的子女得花钱,还有远在数百公里外病体缠身的老父亲母亲,得花钱得吃药,虽然现在医保好了,农民花钱吃药或许原本数十上百的医药费,现在需要几元十元……但这些钱对于这些靠摆早点卖小菜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或许是三更天起床,就得为早点作准备,为摆小摊的青菜瓜果食物,在寒冷的星空中,脚踏着三轮去数十里外的农贸市场批货……如果这一天收成好的话,或许有三五百的纯利进账,如果生意不好刚刚才够维持生计,偶尔上面还会以这个借口那个理由,来禁止这些小摊主们摆小摊,然而去不得不微笑点头哈腰的交上三五百的维护费用,才求一年地摊的安静。却不知平时因为早起晚收的疲惫辛劳,收错了钱,收到假钱,或多找了几元钱,这些靠卖早点为生的中年夫妻们,彼此之间或许因为这件“小事”几天冷战,没心情吃饭……所以这些早餐店的老板迫于生活的压力和上面的权利不得不与城管部门打起了游击战,原本可以坐下来享用美美早餐的早餐店,却不得不放在三轮车上,这样虽然会大大的减少顾客,但却为了城管高管来的时候方便“逃逸”。当然也有不幸的卖主,他们的车钥匙被“铁面无私”的城管高管拔掉没收,他们耐以生存的活命工具,被无情的没收,随着城管局的车被驶进了,一面五星国会鲜红耸立的高楼大厦,他们知道进去的后果,脸霎时间的苍白无力起来,从他们的表情中,我仿佛知道了这其中拉进去的潜规则。当然会有些不甘心的卖主,跑到这白色围墙鲜红的几个大字为人民服务的办公大厦里去吵去闹,却不得不,被几个彪型的制服大汗架出大厦外…… 

  他们这么一闹,小摊的摊主也变得提心吊胆起来,更加早早的摆摊收摊,就为赚取个生活费,一天心血来潮和早餐老板不由的说了几句怎么不去上班,这个既辛苦,又累!还得忍受上面的压力?他不由的反问了一句,你呢?你怎么不去上班,你的工作既危险又累又脏,为什么不去”接着看我没言语又解答道“我拖儿带女,去上班来不及照顾孩子。放在老家父母年纪大了,放在老家没人管不方便,本想在家乡经营个餐馆,可是想想别的孩子都能上好的学校穿好的吃好的,我们现在虽然辛苦点,但想想孩子能够快乐同台阶的成长我们也就无所谓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无奈,如果国家真的能够安定,平等而自由,我们这些远离家乡亲人的外来务工人员,何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顶着阳光抛洒汗血青春生命,时而收到不平等的异样待遇的时候,我们只能默默的去承受着,那是因为we are not animals,因为我们还有可以想象的东西。那千山万水后面痴痴等待我们的人。所以我们才会纵使再苦再累,受再多的委屈也是默默去承受,不会如同动物一受到伤害奋不顾身的报复反抗,而负面的情绪会被压缩到内心无形的化解着这一切……这些天没见到这些小摊主他们的早餐车,而那个打着城市文明早餐的早餐车却还在这,这些文明早餐车又有什么潜规则呢?只知道经营这些早餐的老板,都是一些本地的老太,这些“文明”早餐的价格普遍的比那些一般早餐店或者小摊价格贵上1元至几元,或许1元几元在一般人眼里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务工人员来说,这些或许可以多为孩子买件文具,多买一件衣服,他们在高温下宁愿对着水龙头咕咚乱喝一通,却舍不得多买一瓶饮料宁愿多走几里路也不愿花一分钱去坐公交……原因无它,因为那钱都是他们的血汗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到这因这次领导考察而新建起来的围墙,上面用红色涂料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人人崇尚美,个个奉献爱”!不由的心里一阵苦涩,近几年来社会的风气,真的是难以用文字语言言喻。“美”的确具有特色的魅力让人无限的向往崇拜,但是是什么让人无法崇尚美,让人看到老人摔地不敢扶起。盲目的崇金拜金,从而走上错误的不归途。我们会为是中华子女而自豪,为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而振奋,因为中华五千年是璀璨的,是现今世上仅存的古文明民族。然而现今的中国,醉酒大汗闹事,却需要外国友人出手制止,而这外国友人寻求中国人的帮助时,却遭到了拒绝,这些作为一口一声高喊着,中华文明,华夏子女,一口一声团结有爱的中国人,我们的在高喊这些口号的时候,心不虚脸不红吗?这就是作为四大文明古国后代人民该具有的文明素质吗?这样空喊口号又有什么意义?什么团结有爱,文明,这些用鲜红笔墨一笔一画的在阳光下发出暗淡的颜色。一个连自己同胞都不关爱有爱的民族,还谈什么爱护国家,爱护维护统治阶级呢?!如果将来真的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华民族还会像从前一样携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文明不需quanba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