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叫唯独我才能说它的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爱,叫唯独我才能说它的不好

2017-08-04 09:02:3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建军节那天无意在头条上看到这样一则评论。

  我们都在无时无刻地吐槽它的房价、抱怨它的空气、嫌弃它的食品等等,但是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一个外国人说它一个不好!

有一种爱,叫唯独我才能说它的不好

  它的名字叫:中国

  当我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身上升起一股暖流,或者准确地说是一种“自豪感”,这个感觉,可能就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中国的宠溺和偏爱。

  包括那天在办公室闲聊,我们一堆人都围在一团聊自己母校,开始每个人都是吐槽自己的学校“总是等到自己毕业才搞建设”,“宿舍都不装空调,热死了”,“食堂的饭菜太难吃了”等等。

  但突然哪个同事冒一句:你的学校名声不好呢。 www.wenzhangba.com

  然后就听到了响亮的回复:瞎说,我学校可是最好的211呢,水利可是全国前三呢。

  “我学校也不差,你百度一下就知道,全国最漂亮大学。”这边也不甘示弱。

  “我学校的女生那可是个个都水灵灵的。”另一边嘚瑟地说。

  ……

  最后,大家直接把话题变成怀念大学生涯的生活,场面一度感动和安详。

  是啊,有一种爱,叫唯独我才能说它的不好,外人,休想!比如我们的祖国、故乡、母校、家……

  这种爱,我们虽然不经常挂在嘴边,但是我们总会把它深深埋在心里,呵护着它,谁也偷不走,谁也该变不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