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连自己都感动,唯独感动不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连自己都感动,唯独感动不了你。

2017-05-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连自己都感动,唯独感动不了你。

  我连自己感动,唯独感动不了你。

  已经记不清这是茉莉第几次在半夜给我打来电话,一遍遍向我哭诉自己爱错了人这件事。而我能做的只有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叮嘱她别再回头,告诉她一定能遇见更好的人。

  女生一旦陷入爱情都是盲目的,当她爱上那个人之后,她的世界只剩下自己和那个喜欢的人。所以茉莉根本听不进我的劝说,不论跌倒多少次,都会义无反顾的爬起来,然后跌跌撞撞的追上去。有时候她也讲不清自己在图些什么,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满身伤痕,却好似又总在乐此不疲。

  茉莉问过我,为什么那么努力去跟他靠近,他却一直不为所动。为什么付出那么多,自己都被感动到,那人却始终无动于衷。

  我告诉她,因为不爱啊,不爱才不会被你感动啊,才不会在意你的感受啊。

  茉莉跟他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两个人很聊得来,临走时交换了联系方式,打那儿以后就开始玩起了小暧昧,彼此嘘寒问暖,约出来吃饭看电影,但男生绝口不提在一起这回事。

  茉莉性子大大咧咧,干脆利落,也不在乎谁先主动,于是先开口问了他:"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男生没有回答喜不喜欢她的问题,而是告诉她:"我们可以试一试。"

  2。

  爱情里主动的那一方总是要付出很多,才能讨得另一方的欢心。茉莉跟他在一起后依然是冲在前面的那一方,帮他买衣服买鞋子,置办家里的生活用品,在他发烧的时候寸步不离,可以放弃和闺蜜去逛街的机会,陪他窝在家里打游戏。可以因为他突然要陪朋友,而一个人去看电影。可以一直淋雨走回家门口,却迟迟不见说要给她送伞的人。

  以前什么都在意,想要被人宠在手心,而在遇见他以后,甘愿放弃所有只为了让他开心

  那个男生我见过几次,谈不上讨厌,但就是不喜欢。大概是看出来他在浪费茉莉的感情吧,所以心里对他很是排斥。

  记得有一次朋友聚会,他跟茉莉一起来参加,原先长发及腰的丽子变成了齐耳短发,问及原因,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告诉我,是因为他喜欢短发,所以自己才忍痛割爱。(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当时还在心里感慨,这爱情的力量可真伟大,那个人可以占据你心里全部的位置,你也能为了他放弃掉很多,哪怕自己是渺小如蚁,也愿为了他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3。

  那天吃饭的时候始终都是茉莉在小心翼翼地在照顾男生的喜好,还要不断听从他的吩咐,不厌其烦地给他夹这个拿那个。旁人看了都觉得茉莉的脾气特别好,但男生却丝毫不以为然的样子。

  后来男生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就中途离开了,我们吃完饭出来天上飘起了小雨。茉莉给男生打了电话,问他能不能去小区楼下接她,男生有些不情愿的应允下来。茉莉挂掉电话冲我们苦笑了一声,我拍拍她的肩膀,让她在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那晚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茉莉发的动态,是一张淋成落汤鸡的自拍。我在底下评论:他没去接你吗?她很快回复我:嗯,他睡着了。

  其实茉莉是想过要分开的,但放弃这件事没那么容易。一旦习惯了对一个人好,就像是上了瘾。她已经不在乎他能带给自己什么了,而她要做的只是竭尽所能去爱他,在心里祈求着他会有感动回头的那一天。

  他们这次分手是男生提的,他告诉茉莉,自己喜欢上别人了。茉莉有些不甘心了,从喜欢他的那一天开始,自己把能给的都给他了,但他还是要走。她想质问他到底是为什么,却始终开不了口,茉莉觉得,爱是给他全部,让他衣食无忧,爱是陪伴他左右,让他过得安心,爱也是成全,让他过得开心。

  4.

  男生最开始跟她在一起,也许只是图个新鲜感,他不懂什么叫拒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贪婪的接受茉莉对他的百般示好。茉莉以为自己只要对他足够好,他就会有所动容,但不爱就是不爱,你感动到自己,也感动不了他的心。

  我问茉莉,看着他牵了别人的手,遗憾吗?

  她摇摇头:为他做了那么多,都没能感动他,还是觉得有点可惜吧,但爱他这件事,我不后悔

  有些时候,痴情只是一种自我感动。深陷爱情里的人,多少都带着些愚蠢,他们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能感动那个人,但其实感情不是靠努力和感动就能换来的,心的事情,喜不喜欢一开始就注定了。

  等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是在机场等一搜船。

  最后的结果也只有,你感动不到任何人,你只能感动你自己。

  所以啊,放手吧,

  找一个爱你的人,而不是要让你去努力感动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